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QAir全球CEO Frank Hammes:中国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仍然很低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2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空净产品销量正因雾霾减少而下滑。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 2017年Q4,北京地区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7.6%,为全国下滑幅度最大的区域。而在2017年一季度,北京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同比增幅还高达116.6%。

但空净厂商们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0周,线上市场参与品牌为395个,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现阶段空净市场表现虽未达到厂商预期,但各品牌厂商对市场仍保持高度热情,对产品的投放上也保持较为稳定的节奏。

作为全球知名室内整体空气净化方案提供商IQAir的全球首席执行官,Frank Hammes在谈及中国市场时透露,尽管IQAir在美国并不销售针对PM2.5的单品,但美国市场依然比中国要大。“因为人们意识到干净的空气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Frank Hammes表示。

中怡康2018年1~20周监测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在中国消费者家庭的普及率仍明显偏低——目前百户家庭拥有量仍不足7台。参考一些空气质量较好的发达国家的相关数据,就会发现,中国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之低,对比十分悬殊。

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目前空气净化器普及率仅1%。与日本的17%,美国的27%,欧洲的40%,以及韩国的70%相比,相差甚远。同时,中国家庭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也是净化器厂商对中国市场保持积极乐观态度的重要原因。

Frank Hammes认为:“应该要意识到,当人在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就不仅仅是PM2.5。很多物质都能导致严重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譬如装修材料和家具释放的甲醛、苯系物、TVOC、氨气、氡等,能导致过敏和哮喘,甚至致癌。”

从一些行业数据来看,空净市场转型大势,已经悄然成型。中怡康2018年1~20周监测数据显示,产品细分品类上看,去除气态污染物的产品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具有除甲醛功能的产品在市场中贡献快速增长,零售额占到2018年前20周市场的七成,高出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除醛型产品无论在零售量、零售额上的表现明显好于非除醛型产品。

细分专业级产品将成为空净市场未来发展的一个明显特征。这种趋势,在高端品牌IQAir身上也体现出来。据IQAir相关人员表示,IQAir主打装修除甲醛功能的GC系列产品,销量一直呈现稳步上升状态。

GC系列一款怪兽级产品,市面上目前在累计净化量(CCM)指标上排名第一的,就是IQAir HealthPro®GCX。这款产品颗粒物CCM值超过227万mg,是新国标最高级P4级别的189倍多。而甲醛CCM值也超过2.7万mg,是新国标最高级F4级别的整整18倍。

“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Frank Hammes表示,“即便是PM2.5在中国得以控制,这个市场也能不断增长,因为我认为客户已经不再只着眼短期利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