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副总理颂吉率团考察优必选 盛赞中国人形机器人创新技术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6-28 21:19

【Technews科技新报】6月27日下午,泰国副总理颂吉率团来深考察优必选公司,参观体验了优必选机器人产品,并与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进行了友好会谈。同行的还有泰国外交部副部长H.E. Mr. Virasakdi Futrakul、泰国工业部副部长H.E. Mr. Somchai Harnhirun、泰国驻华大使H.E. Mr. Piriya Khempon、泰国投资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Ms. Duangjai Asawachintachit、泰国政治事务总理副秘书长General Navin Damrigan、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r. Vasin Ruangprateepsaeng等泰方领导,以及来自《Post Today》、《Thairath》、《Prachachat Newspapers》、《Daily News》、《MCOT HD》等多家泰国主流媒体记者,考察团一行近45人。

泰国副总理颂吉一行来到优必选,立马被“央视春晚明星”Alpha 1S吸引了目光,在欣赏完Alpha 1S精彩的舞蹈表演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体验Lynx、Alpha、Jimu 、Walker等机器人的过程中,颂吉副总理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还亲自与多款机器人进行了深度互动,尤其对Lynx机器人爱不释手,并连声称赞 “Nice!”。

为了让泰国副总理颂吉在优必选有宾至如归般的体验,此次优必选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还特意说起了泰语,机智的表现让颂吉副总理开怀大笑。

随后,在与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的深入交流中,泰国副总理颂吉进一步了解了优必选目前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双方还就优必选在泰业务及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颂吉副总理高度评价了优必选的机器人产品和创新技术,他表示:“我很看好优必选的机器人,我认为这些产品将在泰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后人类甚至可能不再需要狗、猫等宠物,因为像Alpha这样的机器人就可以很好地陪伴并服务人类了。”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在亚洲、欧洲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重要影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巨大的机会。优必选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一直在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模式,目前已进入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以色列、埃及、科威特、卡塔尔、约旦、黎巴嫩、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全面服务遍布全球的消费者。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泰国地处东盟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泰国官方一直持欢迎与合作的态度。同时,在泰国4.0战略下,目前,包括机器人在内的目标产业已经被确定为泰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此,泰国政府正在优先推动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计划在东部沿海的春武里、罗勇和北柳三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希望将这里打造为东盟工业、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的龙头经济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的实施,也逐步在泰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推动中泰务实合作的新动力。

优必选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泰国市场的发展,公司目前已经针对教育和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与泰国展开积极合作,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未来优必选将继续与泰国建立紧密合作,同时大力拓展东南亚市场,为当地带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服务。”借助此次泰国副总理颂吉考察之行,泰国政府了解了中国顶尖人工智能公司的最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将如何走进千家万户。而随着优必选机器人产品在泰国的落地与应用,未来,优必选不仅可以帮助泰国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还能让全世界的游客体验到人形机器人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