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知无畏还是迎难而上?Uber共享单车Jump进军欧洲市场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7 16:03

6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像ofo、摩拜以及LimeBike等共享单车服务,已经在欧洲城市中普及,很多用户只需要下载安装App,轻轻点击屏幕就可以使用各种共享单车服务。

但激烈的竞争似乎并没有阻止更多公司想要在欧洲市场分一杯羹。尽管在欧洲的很多城市,Uber的叫车服务已经被禁止,但这并没有阻止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继续领导公司在欧洲市场进行扩张的决心。与前任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的态度不同,科斯罗萨西表示希望能够与城市政府更多的合作,而不是采取对抗的态度。

在今天柏林举办的NOAH会议上,科斯罗萨西同时表示,Uber旗下的Jump共享电动自行车服务将在今年夏天亮相欧洲,并且第一站就选在了柏林。

“我们对自行车非常感兴趣,因为它是一种方便、环保的交通工具,尤其是针对那些人口密集、城市空间有限并且道路拥挤的城市来说。”科斯罗萨西表示。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Uber在今年4月以大约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Jump电动自行车共享公司。Jump提供的虽然是电动自行车,但依然需要用户踩动踏板,电力系统只是作为辅助功能使用。在全负荷的情况下,Jump的自行车行驶距离最高可以达到64公里。

无知无畏还是迎难而上?Uber共享单车Jump进军欧洲市场

(图片来源:网络)

亚洲共享单车折戟欧洲市场

对于中国的共享单车企业来说,走出国门进军海外不是什么新消息了,但是近日有媒体表示亚洲共享单车折戟欧洲市场,共享单车在欧洲市场被损坏、盗窃情况之严重出人意料。

以香港共享单车Gobee宣布退出法国市场举例。其退出的原因为,投放法国市场4个月,共有1000多辆GoBee自行车被盗,近3400辆遭到损毁,警方接到相关报警近300起。超过60%的单车被损坏、丢失或者占为己有,这让整个欧洲项目无法维系下去。

2017年6月,摩拜单车进入曼彻斯特,随后进入伦敦,登陆引来众多关注。不过随着摩拜单车乱停乱放情况愈加严重,甚至影响英国人出行。英国网友表示很愤怒,纷纷指着摩拜公司,称摩拜没有管理还自己的单车。却没有反思自己。

欧洲被誉为骑行中心——它每年举办环法自行车赛(Tour de France),也是自行车的历史发源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有8%的人口每天使用最多的出行方式是骑自行车,包括摩拜(Mobike)、ofo、oBike和GoBee在内的亚洲大型共享单车初创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欧洲城市,寻求在濒临饱和的国内市场之外的地方实现增长。

这些获得了大量风险投资资金(ofo筹集了至少10亿美元)的公司在伦敦、巴黎、布鲁塞尔、曼彻斯特、慕尼黑、苏黎世和马德里等城市推出了共享单车。但这些投放遭遇了从物流、监管到破坏、盗窃以及大规模损毁等问题。

对此,欧洲自行车联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的业务拓展官尼科洛帕诺佐(NiccoloPanozzo)表示:“破坏是运营商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尽管所有的共享单车服务都面临着盗窃和破坏行为,但无桩共享服务的自行车容易觅得,使得这种情况更为严重。”

他补充说:“肯定存在文化因素。没错,这种情况哪儿都有,但是在欧洲,我们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