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无需再随身带证件?传腾讯计划用微信取代港澳通行证

科技 pconline 2018-06-07 15:56

近日,根据路透社报道称,腾讯展示了“扫描微信跨境”程序,计划利用微信取代内地和香港特区之间传统的旅行证件。如果这个程序被批准,以后人们将无需再随身携带旅行证件。

目前,微信拥有10多亿用户,大部分为中国内地用户。据报道称,腾讯表示,正与中国政府部门合作,计划为内地和香港市民推出基于生物验证数据的“E-card”系统,连接他们的身分证明文件,进行通关。并且,腾讯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套系统是数字身份解决方案的最新技术,并得到了中国公安部的批准,其所采用的加密算法可以防止任何信息泄露。

其实早在2016年9月,腾讯就宣布与邮政速递首创的港澳通行证省际互联续签服务,首批服务地区包括广东、重庆、安徽合肥、河南、辽宁沈阳和大连。去年9月,微信卡包服务接入电子港澳通行证,首批面向广东地区的用户开放。

但据报道称,腾讯并未透露该计划的进展,什么时候将推出该服务暂时未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