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官方详细答疑在此

科技 快科技 2018-06-08 17:56

 

昨日,微信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作者可以直接收到读者赞赏。而且微信与苹果方面已经达成一致,iOS系统也支持这一功能,赞赏将直接结算到作者的零钱账户,公众平台和iOS都不收取手续费!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一功能,微信官方补充了更详细的问题解答,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公众号相关疑问:

1、企业类公众号能否邀请赞赏账户?为什么我之前写了很多原创文章,但后台还是没有邀请赞赏账户的按钮?

赞赏功能升级后,个人类型和组织类型的公众号都可以邀请创建赞赏账户。如果还没有邀请赞赏账户的按钮,用同一个作者新发布三篇原创文章就可以邀请作者创建赞赏账户。

目前,每个公众号至多可以邀请创建三个赞赏账户。

2、我的公众号有很多作者,可以有多个赞赏账户收取赞赏吗?

可以。同一赞赏账户,可在多个公众号中使用。对于已经创建的赞赏账户,公众号无需再次邀请,不占用三个邀请名额。

多个作者在小程序的“可收款公众号”里都添加你的公众号,公众号对文章声明原创时,输入账户名设置即可收取赞赏。

3、为什么我的公众平台后台现在只能邀请创建一个赞赏账户?怎么获得三个赞赏账户邀请名额?

目前一个公众号支持邀请创建三个赞赏账户,用同一个作者新发布三篇原创文章后就获得一个赞赏账户邀请名额,依次类推,用新的作者名达到发布要求后可再获得一个赞赏邀请名额,但最多不超过三个。

4、新发布的原创文章如何给作者署名,要署名微信的id还是昵称?

新发布的原创文章作者署名没有限制,只要作者名相同即可。

5、我邀请错了赞赏账户,有办法撤回吗?

邀请暂时没有撤回机制。如果被邀请者没有创建账号,24小时内会重新释放邀请名额。如果被邀请者已经创建账户,每个公众号有三个赞赏账户邀请创建名额,你可以通过用新的作者名达到发布要求后获得新的名额。

赞赏账户相关疑问:

1、为什么创建赞赏账户时提示“名称与已有公众号或作者重复,不能申请使用?”

为了保护赞赏账户不被抢注,赞赏账户名称和公众号小程序共用一套名称体系,整个体系内名称唯一。此外,我们对部分名人名称做了关键词保护,防止滥用。针对可能出现的侵权问题,我们将尽快支持侵权投诉流程。

2、我设置赞赏名称时填错了可以修改吗?

赞赏账户的名称会出现在正文标题下方,是文章的作者名或者笔名。目前暂不支持修改,请大家谨慎填写。名称修改功能正在规划中,敬请耐心等待。

3、能否支持一个身份证创建多个赞赏账户?

赞赏账户用于原创文章的赞赏收款,一个人只需要有一个账户,即可在不同的公众号文章中署名并收取赞赏,因此,暂不支持一个人创建多个账户。

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官方详细答疑在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