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特通信与中国联通签署正式商用合同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13: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中国联通与远特通信等16家虚商签署正式商用合同。这意味着经历了四年多试点期的虚商进入到了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4月28日,工信部发文,决定自5月1日起,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符合条件的民营、国有和外资企业,均可申请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而此次,正式与中国联通签署正式商用合同,则让虚商离正式商用只有一步之遥。

这对于坚守阵地四年多时间的虚商来说,无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毫无疑问,转正后虚商真正有了明确的身份,今后和基础运营商的沟通、和其他上下游企业的合作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则和方向。

不过,这也意味着电信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充分,虚商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许立东曾表示,虚商正式牌照本身是中性的,牌照的价值因企业而异。只有将创新作为发展内核,瞄准细分市场,结合自身优势和目标客户群特征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填充内容、精益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虚商才能迎着正式商用的东风获得最终的成功。

目前,远特通信用户规模已经历史累计突破1000万,在网用户600万,成为国内第二家用户数突破千万的虚拟运营商。这是因为远特通信打造了以电信运营支撑系统为保障,以打造卡盟新零售的卡盟为平台,以卡盟开放SDK接入中小创共赢为内核驱动,提供物联网通信服务为解决方案的 “互联网+·合创”的虚商平台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

2014年9月,远特通信发布信时空品牌,并打造了BOSS系统,确立了合创理念,从业务开始初期就将合作伙伴的利益纳入到自己的经营管理中;2015年底,用户突破200万,发布了2B平台“远盟”、2C工具“远易站”移动端APP工具,进一步的提高用户体验;2016年,合创升级为2.0,定义为“合创 互联网+虚商”真正的实现了对合作伙伴的透明管理与实时结算,用户突破370万,并实现了当季度盈利;2017年发布卡盟、卡盟SDK,不仅在实名制方面实现了闭环管理,而且通过创新使通信业务与物联网产品实现无缝对接,再次实现了业务的赋能与交付。

随着正式商用即将开启,虚商发展也进入到全新阶段。电信市场资费越降越低,已经让虚商难以依靠市场规模增长来解决盈利问题。未来,虚商必须要精细化运营,发掘存量用户,同时通过创新来发掘新的市场潜力从而获得新的成长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远特通信在正式商用时具备先发优势。首先,远特通信打造并应用多年的BOSS系统可以提供实时丰富的数据,供远特通信及合作伙伴分析利用,这让精细化运营成为了可能;其次,四年来,基于卡盟的实名制管理闭环,让远特通信所发展的用户都是真实有效的。通过精细化运营,可以进一步增强这些用户的粘性,并进一步提升ARPU值。此外,远特通信所打造的合创生态,具备了多样化创新的能力。截至2017年10月,远特通信汇聚5家战略合作伙伴,12家核心合作伙伴,15家区域合作伙伴,涵盖基础运营商、传统渠道、异业渠道、智能终端及互联网创新企业等。同时,远特通信以MVNO基础产品为纽带,形成了通信创新、行业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物联网解决方案等四大类产品运营体系。

远特‍通信总裁王磊表示,‍‍‍‍‍远特通信获得正式牌照后,将继续强化平台开放和创新能力,不仅在虚商行业融合创新,更要作为基础运营商衍生服务的补充和手段,丰富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