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你的支付观!OPPO与蚂蚁金服合作探索3D人脸支付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8 16:31

6月8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硬件和软件底层技术的深度整合,为用户打造完整的数字金融服务场景。该合作关系包括OPPO智能手机支持支付宝的性能优化和高频支付场景的一步直达,以及实现基于结构光技术的3D人脸支付。双方还将共同开展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等技术领域的研究,为未来产品的竞争力创造技术条件。

颠覆你的支付观!OPPO与蚂蚁金服合作探索3D人脸支付

(图片来源:网络)

OPPO与蚂蚁金服合作探索3D人脸支付

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已帮助OPPO正式推出快捷控制中心的“扫码秒付”功能,还将通过负一屏支持包括转账、车主服务、城市服务、生活缴费等八个智能卡片场景的服务对接以及扫一扫功能;乘车方面,OPPO手机已支持通过支付宝应用图标呼出二级菜单中的乘车码功能,还将在OPPO
ColorOS中实现乘车码的系统级集成;此外,OPPO智能语音助手目前已接入支付宝多种服务,将在下一阶段接入自然语音识别系统(NLU)模式,通过OPPO语音助手便可以与支付宝数百个业务进行语音交互,更好地从用户角度出发,化繁为简,更加清晰、准确地领悟用户的需求并快速予以实现。

另一方面,在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推动下,OPPO与支付宝团队已完成3D人脸支付的技术准备工作,支持该功能随时应用于OPPO未来智能手机产品。OPPO日前已宣布3D结构光技术将于6个月内实现正式商用,此次宣布也让OPPO成为首家支持3D人脸支付的Android手机厂商。

OPPO副总裁段要辉表示:“与蚂蚁金服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一起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让服务更加扁平和直观。通过我们软硬件技术能力和蚂蚁金服生态系统,我们将共同探索整合度更高的可能性,为用户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和服务体验。”

颠覆你的支付观!OPPO与蚂蚁金服合作探索3D人脸支付

(图片来源:网络)

从2D到3D,技术更迭升级势在必行

纵观当前的手机市场,大部分支持2D人脸识别的手机,往往同时也保留了指纹识别模块,来加强安全性。此外,2D人脸识别认证在第三方支付机构中也尚未用于移动支付。可以说在3D人脸识别未到来之前,2D人脸识别处于无法“挑大梁”的状态。

而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利用结构光设备同时获取场景的彩色、红外、深度图片,并对场景中的人脸进行检测分析,从而形成3D人脸图像的技术。相较于2D人脸识别技术,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精度方面都得到提升。

众所周知,在3D人脸识别整体技术方案方面,苹果自收购结构光先驱Prime
Sense的之后,便不再对外输出技术。这也使得目前全球范围内掌握结构光核心技术的公司并不多,特别是在核心算法,芯片层面。

早在iPhone X发布之际,就有数据显示,随着iPhone
X手机对3D人脸识别技术的引领,安卓厂商的跟进,3D成像值得期待。预计未来五年3D成像和传感器件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7%,2022年将达到90亿美元。

尽管3D成像非常有市场前景,但在3D人脸识别领域,有分析认为除苹果IOS系统外,其它如安卓系统要消化3D人脸识别的软件原理、硬件设计等,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因为还没有一个标准的模式给行业参考,所以操作起来将会十分复杂。

前有上周四,小米举行了万众瞩目的新品发布会,其中,年度旗舰机型,小米8探索版就是首款搭载“Face
ID”身份识别,也成为安卓阵营的首款搭载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的旗舰机型;现有国产手机厂商OPPO与蚂蚁金服共同探索基于结构光技术的3D人脸支付,可以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将人脸识别作为新产品的卖点,相关图像识别的公司也迎来自己的最好时刻,均表现出市场对于人脸识别等相关技术的看重。商汤科技、汉王科技等上市公司也都在加速人脸识别的商业化落地。相信在各大国产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突破量产大关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