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的GPU Turbo技术即将在P20系列上应用!

科技 pconline 2018-06-20 18:22

PConline资讯】近期,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2018)在上海如期举行,众多科技领域媒体、业界专家以及数码爱好者纷纷聚焦展会。作为世界最大的通信服务商和第三大智能机品牌,华为此次携华为P20、Mate10、MateRS等旗舰系列以及智能家居、手机配件等产品悉数亮相,引发广泛关注。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展会中发表了题为《移动影像未来》的主题演讲,并对外正式宣布GPUTurbo技术在各终端产品的升级计划,成为展会上的一大焦点。

GPUTurbo带来前所未有的流畅体验

GPUTurbo是华为的创新,也是行业的一大突破,通过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终端产品的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巨大提升,大幅提升了游戏体验。

GPUTurbo的命名,借鉴了汽车行业的灵感。就像汽车的涡轮增压一样,GPUTurbo让CPU和GPU之间的指令传输效率大幅度提升,减少GPU的冗余计算消耗,更高效的完成CPU指令。就像在气缸中加入了涡轮,主动往气缸中吸入并压缩空气,提升气缸气压和氧气密度,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通过软硬件的优化协同,能带来高达60%的图形处理效率大提升,这意味着用户在通过华为手机体验《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等众多款热门游戏体验时,几乎可以达到近满帧的游戏表现,让用户充分享受极速时刻。

同时,根据华为实验室的实测数据,GPUTurbo技术可以带来近30%的SoC功耗下降。对用户来说,这种改变最直观的感受就玩游戏的时间可以更长,在同等条件下持续进行同款游戏的情况下的实际测试也证实了这一结论,未来用户有望实现“电量零担忧”。

华为P20系列等终端产品陆续应用

相比较行业人士对GPUTurbo的底层技术关注,消费者则更加在乎该技术在终端上的应用时间,对此何刚也在演讲中做了介绍。

据了解,该技术也将陆续在华为其他终端产品上应用,七月华为P20系列、MateRS、nova2s、平板M5系列将陆续升级,并逐渐覆盖绝大部分华为手机用户。

未来,手机性能体验提升将不再局限于芯片或者是硬件上的某一个配置参数的提升,只有综合能力强大的企业,既有芯片研发能力,又有系统底层优化能力的厂商,才能做出更好的体验,具有全方位整合能力的企业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体验提升,也才能带来手机下一轮的全新变革。

GPUTurbo技术之所以在行业内引发巨大声量,是因为在智能机存量市场增速缓慢和技术破壁出现瓶颈的境遇下,体现出了显著的先见性,依靠这一技术,华为不仅实现了用户体验上的大幅上升,在性能上与竞品拉开明显的“速度”差距,有望借助其实现移动端产品销量的快速增加。与此同时,GPUTurbo的诞生有望在智能机市场上引起连锁反应,也为智能手机市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