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造出最快超级计算机 峰值速度每秒20亿亿

科技 快科技 2018-06-10 15:47

 

虽然超级计算机我们平常感知的很少,但是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对外宣布,他们已经造出一台名为“顶点”的超级计算机,其运算能力是目前“世界最强大的”。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顶点”的浮点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20亿亿次。其中使用了4608个计算服务器,每个计算服务器中又含有两个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生产的22核Poewr 9处理器和6个NVIDIA生产的TeslaV100图形处理单元加速器。

此前,在2017年年底公布的全球超算500强榜单中,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位于榜首,其浮点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12.5亿亿次,持续运算速度为每秒9.3亿亿次。

美国造出最快超级计算机 峰值速度每秒20亿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