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小加:小米发行CDR因风险大而推迟 欢迎随时来港上市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1 17:44

小米(01810)今日于香港举行投资者简介,公司早前突然宣布延迟CDR上市。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出席活动后回应称,小米煞停CDR,认为这是小米的选择,形容在港上市及同时发行CDR,是很复杂的事情,对小米而言或是挑战,估计小米是与内地监管部门讨论后觉得风险大而决定推迟。

李小加:小米发行CDR因风险大而推迟 欢迎随时来港上市

(图片来源:网络)

他又指,香港是开放市场,小米随时来港上市也可以,完成后再进行CDR亦可。对于证监会警告新经济公司或涉高估值泡沫,李小加称,有关估值是公司与投资者间的协议。在香港市场,港交所不会干涉,亦难以干涉。他表示,公司价值高与低也可顺着市场发展而定,只要有序及披露完整便可以。

早些时分,小米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公司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6月19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自6月7日CDR开闸,小米递交CDR发行申请,并成为本轮创新试点的首单以来,监管层、中介机构以及小米公司都全方位快速推进。

小米CDR作为本轮创新试点的首单,是以合理定价、投资者积极持有开始,还是以泡沫估值上市、投资者用脚投票开始,截然不同的结果,不仅关系到小米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直接影响投资者对于“新经济”上市的整体接受度。而这,也是监管层谨慎推进试点的一大考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