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美团已提交IPO申请,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2 17:24

 

传美团已提交IPO申请,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继小米之后,美团也将IPO提上日程?

6月22日,有消息称美团上市的主要投行目前已经确定,此次负责美团赴港IPO的保荐人全为外资行,分别是高盛、美林和摩根斯坦利。除此之外,美团将于6月22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材料,也就是说,美团的上市材料最晚将于下周一(6月25日)出现在港交所。

事实上,美团将于本月提交IPO申请早有传闻,当时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融资60亿美元,最快9月份于香港上市。

对此美团方面的却表现得极为谨慎,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考虑出售10%的股份,以免稀释股权,这是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同时,美团拟定的目标估值为600亿美元左右,不过估值和筹资目标不会出现在初步的上市申请文件中。

对于上市的消息,市场早有预期,自2017年底,媒体就多次报道美团即将IPO,而关于此类消息,美团均予以否认。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和大众点评于2015年合并。据美团点评CEO王兴在2018年2月份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美团点评整体收入超过330亿元,GMV交易额突破3600亿元,线上日订单量峰值超过2700万个、线下超过700万单的交易。2017年的活跃买家数为3.1亿人,活跃商户440万户。

从业务结构来看,美团点评目前拥有到店餐饮、酒店旅游、在线外卖和移动出行四大板块,其中外卖是公司估值最重要的支撑。根据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早前透露,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结合王兴在“2018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美团点评交易额达到3600亿元,收入达330亿元,这意味着外卖业务占美团点评整体交易额达到47.5%。

而放眼移动出行领域,美团点评甚至还收购了摩拜单车,并且将其业务拓展至打车领域,与目前出行领域的老大滴滴正面PK。

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以来,美团频繁在外卖、出行、酒店等三大核心业务中晒数据,疑似有意提高估值,为上市铺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