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伦敦的街头艺人开始使用Apple Pay来收款了!

科技 pconline 2018-06-01 10:55

 

PConline资讯】5月29日上午消息,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Khan)近日发起一项行动,关怀街头艺人,允许他们接受信用卡或移动支付,并找第三方公司给他们配上收款设备。

在中国,移动支付主要形式是刷二维码,都已经普及到了菜市场。但国外,支付的主要手段还是信用卡或现金。伦敦算是比较先进的,可说是欧洲移动支付中心之一,在不带现金的情况下四处闲逛体验很好,但对这对街头音乐人来说是个问题……

中国的二维码普及程度

不带现金,意味着你看完这些街头艺术家的表演后没有硬币可以扔到他们的帽子里,于是伦敦市长提出一个解决办法:让音乐家和其他表演者接受包括ApplePay等形式的现代化支付形式。具体的条款如下:

允许伦敦街头艺术家们接受现金支付、非接触式卡片、可穿戴设备和密码支付等形式收款;

与科技公司iZettle合作,为表演者提供电子刷卡器;

伦敦市长表示希望让更多街头艺人得到实际的支持:“街头表演帮助刚崭露头角的艺术家磨练他们的才华,让他们(以后)有机会在更多人面前表演。”

非接触支付指银行卡/客户终端通过内置芯片与受理端机具产生无线信号连接,受理端机具读出客户信息,处理支付交易,我们习以为常的公交卡、芯片信用卡,高速公路(ETC)收款等形式均属于此类。

ApplePay等形式的移动支付形式也属于非接触支付范畴

非接触式支付于2007年在英国出现,几乎所有的伦敦商店都接受了它,ApplePay或GooglePay是这种支付形式的移动化表现,其实中国华为,小米等各自的移动支付也用类似原理。

歌手夏洛特已经开始用刷卡器(图中红框)在街头表演时候收款

目前,街头艺人们已经享受到这项提案的好处,图上的歌手叫夏洛特-坎贝尔,她说自从这项行动开展之后,自己收入有了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