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集团CMO:技术将驱动未来零售业进一步发展

科技 pconline 2018-06-01 10:53

 

PConline资讯】5月29日消息,随着618购物节的临近,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加快步伐,利用自身的优势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京东集团CMO徐雷表示,技术将驱动未来零售业的进一步发展,“618”已从京东店庆成为消费者、零售行业、全社会一起参与的年中购物节,成为品质消费和消费升级的样本。

不同于以往618主打的价格优惠策略,今年京东618更加强调技术方面的推进。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精准、温度、融合、重塑、信任,已成为零售科技未来发展的五大技术趋势。”

据介绍,由京东硅谷研究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已经完成了2400小时的智能驾驶超级测试。未来,京东会在国内建立基于L4级别的自动驾驶重型卡车的网络,承担主要城市及区域中心之间的高速公路运送任务。预计2020年,京东无人卡车将在国内完成商业化试运营的部署。同时,即将在618期间亮相、2020年投入运营的原生无人机JDY-800翼展超过10米,具有全天候全自主的飞行能力,可以连续飞行1000公里以上,起飞重量达到了840公斤。

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X无人超市全国布局已经达到13家,拓展无界零售新场景的智能售货柜和智能药柜等产品也悉数亮相。他还透露称,京东智慧网络将对外开放与赋能,未来京东将成为产值、研发、应用规模全球前五的智慧创新型企业,通过智慧技术在整个社会的广泛应用,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物流发展与城市变。

同时,在场景化服务时代,京东通过“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智能商业模式构建了智能音频生态、智能冰箱生态、智能大屏生态、智能车联网生态四大生态联盟,将硬件生产商、内容服务供应商、品牌商联合起来,全产业链通力协作。

京东方面还宣称,其已经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大量区块链实际应用场景的大型企业,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已吸引了超过400家国内外品牌合作,实现11000多种重点商品全程可追溯,超过10亿件追溯商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