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出手!剑指“不限流量套餐”,三大运营商自查整改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2 19:46

 

工信部出手!剑指“不限流量套餐”,三大运营商自查整改

(图片来源:网络)

移动互联网时代,国人对流量的需求也在变大,针对这点移动、联通、电信也相继推出了不限流量套餐,近期消费者们也发现,所谓的“不限流量套餐”存在限速、限量的问题。近日,工信部出手整治,点名批评三大电信运营商,并要求经营者立即自查,规范宣传,不夸大优惠幅度,来保证广大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在市面上也没有真正的无限流量套餐,在流量使用超出20G后,会自动降速到3G、2G网络,超出100G更会直接断网且当月不能从新开通。前段时间爆光的腾讯王卡在观看广告、弹幕评论等情况下都会单独收费,这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不满。

在电信运营商的宣传海报中,降速标注总是放在不显眼的位置,用户购买不限量套餐,使用后才会发现中间的猫腻,消费者们也是叫苦连连。用户花每月几十或者上百元的资费购买不限量套餐,最后却被运营商以“正当理由”扣费,消费者只能自认哑巴亏,这样的事情会让人觉得窝火。

就在最近工信部要求各大运营商必须自我检查所谓的“不限流量”,做到明码标价,不糊弄消费者。对此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工信部的做法太好了,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6月11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齐齐公布了针对“不限量”套餐宣传中不规范行为的自查、整改措施。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电信推出“不限流量型”套餐,大幅降低流量单价,为用户提供更多实惠和选择。此类型套餐的特点是“不限流量、达量降速”:每月用户可使用的总流量没有上限;“达量降速”主要是参考国际运营商通用规则,兼顾用户流量需求、移动网络容量和网络使用的公平性。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移动推出“任我用”、“移动王卡”和“全球通尊享计划”等一系列大流量套餐。在其推出的部分大流量套餐中,采用了“不限流量、达量降速”的规则:每月用户可使用的总流量没有上限;当用户每月流量达到一定使用量后,网络接入速率自动下降。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根据工信部要求,中国联通已全面启动各级经营单位的自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在套餐宣传、资费公示、业务单据中均明确告知用户。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范各档套餐产品的套内流量宣传,全面排查大流量套餐宣传推广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二是规范各销售和服务渠道经营行为,在醒目位置向用户提示套餐的流量、速率等资费条款;三是进一步完善套餐设计,规范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