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肥中外运:打造第三方智慧物流生态圈,响应“中国制造2025”!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1 16:43

“随着物流行业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未来将实现‘无人仓库’。”合肥中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中外运”)总经理唐娜向云掌财经记者描述智能物流的应用场景,“目前,由于业务的需求我们仍配备一定中夜班,未来只需设定机器程序即可按照既定路径运行,只需有人盯着操控台即可,这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与安全性。”

合肥中外运:打造第三方智慧物流生态圈,响应“中国制造2025”!

合肥中外运总经理唐娜接受云掌财经专访

合肥中外运是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长航是国资委直属管理的中央企业,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目前,合肥中外运对合肥制造业起着重要的枢纽作用,对于整个物流供应链行业,也产生重要影响,已与汽车领域的华晨宝马,汽车配件马牌轮胎,电子领域的三星电子,大型商超麦德龙,快速消费品领域雀巢、箭牌、玛氏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唐娜介绍,“我们还与合肥万力轮胎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以万力自有物流园区为基地,提供专业的第三方物流综合服务。”

合肥中外运是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智慧物流的重要试点,目前已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正在攻克各项难题,以自有园区为依托,运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全程可视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打造第三方智慧物流生态圈。

合肥中外运:打造第三方智慧物流生态圈,响应“中国制造2025”!

合肥中外运智慧园区发展规划图

据悉,对于智慧物流的发展规划,中国外运借助与招商局重组之势,制定实施了“十三五”规划,走上了因势而变、变中求胜的“一三五”战略转型之路,提出“修身、利器、强筋、动骨”的智慧物流的发展路径。

对此,合肥中外运公司技术部也积极进行布局,唐娜介绍,“我们要做到丰富信息系统、发展自动化、建立标准业务流程,最终创新商业模式。”并进一步解释,修身:数字驱动,打造数字外运,合肥公司在现有的业务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完善信息系统应用,做到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系统管理;利器:科技创新应用,在目前的AGV自动化的基础上,积极发展自动化,探索第三方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应用;强筋:业务流程再造;在现有合肥公司自动化及业务信息系统完善的基础上,推进可视化管理,提供全程供应链服务;动骨:商业模式重构;在平台资源中构建数据服务平台,发展后市场服务。

2018年底,中国外运与招商局将完成重组,届时,合肥中外运物流园区将由现在的100多万平扩大至400余万平,将发挥区域协同效应,承接更多优质项目。中外运通过技术的持续创新,为园区制造企业提供定制化物流供应链服务方案,响应“中国制造2025”计划,实现更高更快地打造一流智慧物流平台企业的战略目标。(陈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