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成全球最具颠覆性科技公司,一众美国企业高管担心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6-13 16:27

【Technews科技新报】6月12日消息,毕马威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阿里巴巴超越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成为众多科技企业高管眼中最具颠覆能力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企业首次上榜此份报告,并拿下了第一的成绩。

参与调研的美国科技企业高管最为担心阿里巴巴在未来颠覆他们的公司,从阿里巴巴迅速发展的成绩来看,这种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

阿里巴巴用很短的时间从电商发展成为了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公司,业务也从零售扩展至移动支付、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

近日,“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的“2018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在全球20大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六,市值达到5090亿美元。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则排在第九名,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

除了企业,毕马威的报告还指出了新兴科技对行业的冲击。影响最大的是传媒行业,这一领域会受到视频、直播、社交媒体、新闻网站和人工智能新闻推荐等技术的影响;其次是汽车/交通行业,受到电动汽车、超级高铁等技术影响。另外,消费市场则会受到移动支付的冲击;教育行业会受到在线教育的冲击。

(首图来源: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