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支付推如此便利功能:超市购物不用排队了!

科技 pconline 2018-06-13 16:26

【PConline资讯】虽说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得非常出色,整体水平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准,不过实际上玩家也只有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大巨头而已,其他的移动支付平台的规模和前两者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而发达的移动支付,也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

6月8日,微信支付团队正式对外公布,联合全国近4000家超市、便利店启动首个“不排队月”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体验全新的“扫码购”功能。利用该功能,消费者可以自助完成购物,而不需要特意前往收银台付款,所以这也是“不排队月”活动名称的由来。

在和微信支付合作的近4000家超市、便利店中购物,消费者可以利用微信支付的扫码功能,智能地识别商品的售价,然后自助付款。在购买完成后消费者就可以自行离去,而不需要在收银台上排起长长的队伍。当然为了防盗,使用“扫码购”功能购物的消费者需要从指定通道离开门店,否则很可能会触发防盗警报。

目前像百佳这样的超市也曾推出过自助结款收银台,消费者可以自助扫码商品、自助结款,但实际上流程和使用传统人工收银台没有太大区别,和微信支付推出的“扫码购”还是有一定形式上的不同。

另外,6月11日到7月5日期间,使用微信小程序“扫码购”功能,单次消费满10元以上还有机会享受到立减优惠,最高立减50元。

目前参加到微信“不排队月”活动的超市有沃尔玛、永辉、步步高、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人人乐、卜蜂莲花、百佳、物美;而便利店则有华南地区的711。想要知道自己身边的超市和便利店有没有参与到“不排队月”活动中,只需要留意该门店有没有贴出宣传海报即可。

我们似乎可以看出,和支付宝的“大包大揽”模式不同,微信支付的推广套路一直都比较倾向于和线下规模庞大的超市、便利店合作,借他人之手推广自己的产品。习惯的力量是非常可怕的,如果微信的“扫码购”真的能够在消费者中形成一种消费习惯,那么恐怕会对支付宝造成非常大的打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