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杭州量知数据科技获A轮1500万融资,大数据智能化决策崭露新角

科技 亿欧网 2018-06-13 16:46

 

首发丨杭州量知数据科技获A轮1500万融资,大数据智能化决策崭露新角

亿欧近日获悉,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已于6月6日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是由元禾原点领投,由苏州金禾及个人战略投资者跟投。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规模化工程实施与市场开发、企业运营智能系统产品迭代开发,商业情报云端服务产品研发、以及重点人才引进方面。

在2016年8月,量知数据科技曾获通衡浙商领投、硅谷天堂、伽利略跟投近千万天使融资。公司成立以来,量知团队秉承“服务产业生态、助力跨界融合”的共同使命“让企业全员更快更好地决策”的愿景目标,基于特色的产学研结合发展模式、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专业化聚焦的发展路径,致力于将量化认知计算注入企业和机构的运营过程中,构筑数据和知识协同驱动的决策体系,助力创新发展。量知数据,专注于大数据认知计算与企业运营智能应用

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由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所的年轻教授联合资深互联网专家与行业专家共同创立,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认知计算与企业运营智能应用的技术领先型科技公司。公司在文本数据深加工、跨媒体事件感知、全景式客户画像等方面具有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在大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和应用方面具有先进成熟的软件产品线;重点面向企业智能、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细节行业解决方案与商业知识情报服务,助力产业生态、促进跨界融合。

首发丨杭州量知数据科技获A轮1500万融资,大数据智能化决策崭露新角

量知数据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建有战略性产学研发合作关系,通过持续引进转化高科技成果,有序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天字系列产品线。主要产品是天枢与天机两款智能产品:“天枢”专注于企业内部结构化数据联通与运营决策, “天机”则着重于企业非结构化文本数据认知计算与外部商业情报服务,两款产品可独立部署,亦可整合使用。

其中,“天机”智能产品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

跨媒体数据处理:支持按主题从权威数据库、专业网站、搜索引擎、社交网络等诸多数据源中广泛汇聚异构媒体数据,通过跨媒体分析与内容合成技术,实现网络媒体数据与社会事件间的关联组织,为客户提供决策素材。

知识库更新:支持从专业词典、百科数据、开放文档等多种知识源中结合数据驱动与用户参与的技术手段,构建行业知识网络,不断更新知识库,可随时关注行业动态。

多粒度事件库:通过领域知识库,实现对多类型资讯进行系统自动化的分类、解析、标引,抽取其中的事件信息,整合事件逻辑,构建多粒度的事件库,有助用户对事件案例进行查询分析,一目了然。

交互式报告生成:提供标签云、时间趋势线、地理分布图、实体关联图等可视化手段,支持用户通过可视分析与结构化搜索生成专题报告,辅助决策。

“天枢”智能产品主要涵盖以下三个方面:

客户数据集成:支持集成企业元数据、CRM数据、活动营销数据、客服数据等内部数据,整合互联网开放数据、独立第三方数据等外部数据,构建客户大数据平台。

客户知识网络挖掘:基于企业内外数据和专家智慧,构建客户知识网络,通过关联挖掘全景刻画客户画像,实现基于细分客户模型的精准营销和风控服务。

机器学习模型: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不断的自动优化客户画像的模型,提高精度和准度。

无论是企业高层决策者,或是部门负责人、甚至一线员工都能获取精准客户商业情报,有效作出切实有效的商业决策。量知数据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著6项。量知数据致力于成为全球顶尖的大数据智能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客户充分整合内外数据,使数据具有“智能”,促进企业业务创新与机构治理科学化,携手共建智慧世界。量知数据,金融科技与智慧城市双线并进

量知数据CEO邵健提到,量知数据公司的发展采取“1+2”战略模式。“1”指量知数据母公司,持续打造以SuperMind知识计算引擎为核心的天机产品,构筑非结构化文本数据深加工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已申请多项专利并在多个领域完成示范应用。“2”指旗下两家子公司,一家是量知金融,深扎券商运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天枢应用级产品;目前,在财通证券标杆应用的推动下,正从融资融券走向集团运营,并在上海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进行推广应用。

另一家是量知城策,主要以天枢天机产品为基础,重点研制城市产业经济运行决策支持系统,积极参与宁波CityGo城市大脑建设,助力城市运营决策支持。量知数据,立足企业运营智能往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二个方向去发展。

量知数据的合作平台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所、宁波智研院等科研机构,通过产学研合作构筑协同创新体系持续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是易讯数据、华治数聚等行业应用型企业,通过战略合作构筑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服务细分市场。

量知数据面对的主要客户群体为金融机构、大型龙头企业及行业监管机构。随着企业经营数据的不断沉淀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传统的商业智能正在走向运营智能阶段,它强调在线决策,利用大数据智能实时辅助人的决策,其用户群体从公司的管理层,扩展到公司全员。

邵健告诉亿欧,目前,在企业内部信息搭建完成的情况下,大多数企业传统的决策系统就是BI。BI系统有专门的商业数据分析师,在企业里构建数据平台,打通各个业务系统,专门形成一份数据分析报告,从而帮助领导层做决策。从这个过程上看,传统的BI所解决的是领导层的决策问题。

而这类问题,需要非常专业的数据分析师,通过很多数据去收集、用excel整理图报表,过程冗长而复杂。量知想解决的就是对于这样一类工作,不仅仅是企业领导层、部门负责人、甚至一些员工都能通过数据直接决策。量知团队秉持“数据—知识—决策”的理念,提出了基于认知计算的运营智能综合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一整套软件系统——企业运营智能系统,帮助企业打通内部业务系统,整合外部知识情报,构建企业知识图谱,驱动智能化决策。

两年之后的A轮融资将量知数据带入了新的起点,核心产品逐步成型汇成体系,接下来进入了垂直攀登的阶段。通过这一轮融资,利用项目驱动不断孵化新产品,今年营收以3000万为目标的量知数据,是否有望五年内能跻身国家大数据智能平台“独角兽”行列?那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