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世界杯小程序竟是AI公司做的!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企业轻松玩转AI

科技 亿欧网 2018-07-06 14:21

 

这个世界杯小程序竟是AI公司做的!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企业轻松玩转AI

“支持球队不同,见面分外脸红。”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如何能让朋友一眼就知道自己支持的球队?最近百威推出了一款“国旗绘脸”微信小程序,用户只需打开小程序,选择相应国旗款式,自拍或选择已有的照片上传,即可将支持球队的国旗“画”在自己脸上,同时还能参与抽奖活动,赢取丰厚奖品。目前为止,参与活动人数已到达10w+。

这个世界杯小程序竟是AI公司做的!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企业轻松玩转AI

与百威合作打造这款小程序的,并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极视角。将国旗准确无误绘制在照片中的人脸上,需要使用人工智能中的技术——人脸识别,小程序的算法提供方正是极视角。

极视角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视觉算法平台。极视角以领先的视频分析技术为核心,迄今已积累算法200余种,其独特的算法平台模式已经为零售、通讯、地产、工业、农业、餐饮等30多个行业和场景赋能,让传统行业也能轻轻松用AI。AI应用多元化,更多“玩法”待开发

说起“人工智能”,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感到陌生。AlphaGo战胜人类职业围棋手、机器人索菲亚被沙特阿拉伯授予公民身份……在媒体的报道中,人工智能似乎无所不能,就连霍金生前都曾说要警惕人工智能,以防它们在未来可能对人类生存带来毁灭性的威胁。

人工智能被渲染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以致于许多人认为人工智能是遥不可及的,企业更是不知道人工智能如何与自己的业务相关联。据统计,目前仅20%的企业对人工智能有所关注,并已经应用了相关技术;其余80%的企业虽关注人工智能,但却不知道人工智能如何应用、能为企业带来什么益处,其中还有接近一半的企业由于对人工智能不甚了解,仍对这项新兴技术持观望态度。

人工智能真的是遥不可及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百威与极视角合作推出的“国旗绘脸”小程序就是最好的说明。人工智能不仅能赢得围棋比赛、让机器变得更像人,还能为日常生活、安全防护、商业传播等场景带来全新体验。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在落地时使用最广泛的技术。以极视角计算机视觉的应用为例,在工地及工业园区,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识别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是否越界/攀爬危险区域等,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在农业中,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自动识别农作物病虫害情况,并提供相应对策;在工业中,计算机视觉能够检测工业品中的瑕疵,提升验货效率;在零售场景,计算机视觉能帮助商家描绘VIP用户画像,精准掌握核心客户需求;在营销娱乐场景,计算机视觉甚至能够通过识别用户脸型、眼型,进行在线试妆及换脸游戏……

极视角算法平台负责人告诉亿欧,能够运用人工智能,尤其是使用计算机视觉的场景十分丰富,所有需要用人眼去判断的环节都能用技术手段代替。人工智能在传统行业中能够发挥价值的空间很大,人工智能也还有更多“玩法”等待被挖掘

百威在世界杯期间推广的“国旗绘脸”小程序就是挖掘人工智能新“玩法”的典型。但许多传统企业和百威一样,本身不是技术研发公司,也不可能为了一个短期的活动项目投入大量预算聘请技术团队。想要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平台购买所需算法,同时平台还要能帮助它们完成算法的开发、测试、调优等一系列工作,让完全没有技术研发基因的企业也能轻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而极视角就是这样一个平台。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使用AI像去超市购物一样简单

极视角是国内首家计算机视觉算法平台。一方面,算法开发者能够将自己的算法上线到平台中;另一方面,算法需求者能够在平台中购买自己需要的算法。极视角的作用就像是手机中的“APP Store”,为计算机视觉算法的供需双方搭建联系的桥梁。

在算法开发者方面,极视角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平台依托管理团队北大、香港科大重点实验室背景,拓展国内高校和北美地区等大学开发者加入,并通过算法大赛、线下社区等渠道不断壮大算法开发者团队。目前已经有来自知名学府与顶级实验室的超过5000名视觉算法开发者入驻极视角算法平台,合作算法公司超过30个。同时极视角具备自研算法能力,能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供专业视觉算法学习。

极视角平台负责人表示,目前极视角平台能够提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数量超过200个,不仅包括常见的人脸识别、性别年龄识别、OCR识别、车辆识别,还包括病虫害识别、安全帽检测、服装识别,甚至还有皮革缺陷检测、布匹瑕疵检测等。哪怕客户有“奇怪”的算法需求,极视角都能满足。

合成革生产加工企业经常需要鉴别客户希望加工的皮革样例属于何种类别和样式,找到相似纹路的皮革再加工成客户想要的样子。人工鉴别效率低下,因此皮革加工企业希望引入人工智能提升服务客户的效率。“皮革纹路检测的市场小,应用范围窄,不会有企业专门为了这样可复制性低的场景开发一套算法。”极视角平台负责人说,但极视角能够为这样皮革纹路识别这样“小而细”的场景定制相应算法,并且关联企业ERP系统中的物料编码、仓库编码,让客户能够直接锁定需要的物料。

据了解,极视角的客户所在行业“五花八门”,除了有合成革加工企业外,还有希望用AI视觉识别出血位的印刷厂、希望能检测门锁尺寸的智能门锁服务商、希望掌握客户情绪的影剧院,甚至还有希望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智能面相的香港风水大师。吸引大量客户的除了极视角平台海量丰富的算法资源外,还有灵活的定制化服务。

这个世界杯小程序竟是AI公司做的!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企业轻松玩转AI

在交付形式上,用户可按设备个数、包月、包年等多种方式购买极视角平台的算法,保证效益;在定制开发上,极视角能够深入结合特殊场景,72小时内根据用户实际需求确认开发方案,平均8周完成算法开发,用户甚至还能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所需算法进行自有组合。极视角平台的业务模式真正让算法购买变得像超市购物一样简单。

这个世界杯小程序竟是AI公司做的!极视角算法平台让企业轻松玩转AI

目前极视角的客户已经覆盖医疗、零售、通讯、地产、工业、农业、餐饮、教育等多个领域。

7月初,极视角与腾讯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二者约定将融合腾讯云强大的云架构平台,与极视角领先的视频分析技术和丰富的算法应用,共同培育良好的人工智能生态环境,催动AI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极视角算法平台负责人告诉亿欧,极视角致力于打造计算机视觉行业的开放生态圈,推动视觉算法的商业化落地应用,让人工智能真正为人类服务。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极视角还推出了“AI合伙人”计划,成功为极视角带来新客户的合伙人能够获得行业奖励金,合伙人还能共享极视角丰富的客户资源。极视角方面表示,合伙人身份不设限制,任何单位、个人都能成为合伙人,“希望通过这个计划,我们能够让人工智能赋能更多的行业,共同推动视觉算法的在各行各业的落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