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邢台抗大陈列馆联合今日头条寻找抗日革命先烈后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8:22

“前几日我们看到今日头条启动了帮助烈士寻亲的项目,抗大陈列馆也希望可以通过头条,再次尝试帮助在邢台县牺牲的几位烈士寻找到他们的亲人。”6月29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接到抗大陈列馆副馆长赵文超表示,抗大陈列馆希望能与今日头条“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合作,帮助安葬在抗大附近村子的几位烈士寻找他们的亲人。

6月27日,今日头条宣布发起“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依托自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通过“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寻访在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革命烈士后人。项目成立一周时间,今日头条“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已经帮助三位在龙岩牺牲的革命烈士寻找到其后人。

据赵文超介绍,近几年,抗大陈列馆宣讲团陆续收到了当地村民提供的几条烈士墓碑的线索,分别是河南籍的孙保德烈士和山西籍的靳惠民烈士。

接到信息后,今日头条“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组成员,与邢台抗大陈列馆的合作,通过走访和史料查询,整理出未找到家人的革命烈士信息,并对其家乡进行了精准地理弹窗。

今日头条致力于用科技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而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今日头条App在革命先烈户籍地弹窗寻亲信息,同时根据寻亲启事,按照地理位置优先推荐给革命先烈户籍所在城市的本地人。“采取这样的寻亲方式,是希望借助今日头条的平台、技术和庞大的用户基础,争取提升找到革命先烈亲人的几率。”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