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显示:Android比iOS设备更容易出故障!

科技 pconline 2018-07-18 09:14

 

PConline资讯】一直以来,大多数用户都认为iOS设备比Android设备更可靠,即便是去年iOS11系统发布后bug不断也没有动摇大家的想法。数据安全公司Blancco最新发布的《移动设备维修和安全状况》报告也显示,Android比iOS设备更容易出故障。


iOS和Android应用商店

数据显示,2018年Q1,Android设备故障率为18.9%,iOS阵营则为15.2%。(Blancco数据来源于“从iOS和Android设备收集的数据”,并不能代表所有的苹果和安卓手机。)


iOS和Android设备故障率对比

具体而言,Android平台,三星手机的故障率最高,为27.4%;其次是小米手机,14.2%;摩托罗拉第三(9.6%)、华为第四(8.4%)。


Android品牌手机故障率

iOS平台,故障率最高的竟然是2014年发布的iPhone6手机,为22%,报告指出这可能与iPhone电池续航事件有关;第二名为iPhone6s,故障率达16%;随后依次是iPhone6sPlus、iPhone6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5s、iPadAir2、iPhoneX、iPhone8Plus,其中去年发布的iPhoneX和iPhone8Plus故障率均为3%。


iOS平台故障率:iPhone6最高

报告指出,Android设备的问题大都出现在手机整体性能、相机、麦克风、电池等方面;而iOS设备的“症结”则涉及蓝牙、WiFi、耳机障碍(比如取消3.5mm耳机接口等)。


iOS和Android平台主要故障排名

另外报告还给出了当前Android和iOS平台各版本的市场份额。其中,Android阵营市场份额最高的是Android7.0Nougat,达52%,Android8.0Oreo仅1.3%,与2010年推出的Android2.3相近,而AndroidP正式版就要发布了,可见Android系统碎片化问题仍为缓解。而iOS系统由于采取封闭式更新策略,最新的iOS11系统份额也最高,已达74.3%,其次则是iOS10系统,占17.7%。


Android系统各版本份额


iOS系统各版本份额

对于这样的结果,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