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时代Micro LED才是首选

科技 913VR网 2018-07-30 11:35

 

VR时代Micro LED才是首选

如果说现在什么屏幕技术最火,那无疑就是OLED了。随着全面屏手机的爆发,以及电视技术的革新,OLED已经成为当下高端屏幕的代名词。不过,在另一个领域里,OLED屏幕就有些落伍了。

VR被很多人看成是下一个时代的屏幕主宰,虽然现在一直没有什么突破性的技术进展,但它对于屏幕的需求却也异常高端。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无论是一体机,还是需要搭载手机的VR眼镜,当我们观看时都能够看到十分明显的像素颗粒,这是因为头戴式设备屏幕距离眼睛非常近,显示器最理想的像素密度为2000ppi,这已经远超目前LCD、OLED显示器可以达到的水平。

而有望达成这一目标的就是Micro LED,这也将成为VR头戴式设备最佳的显示技术。

响应速度和像素密度是VR头戴显示屏的两大主要要求,而Micro LED都可以满足。LCD由于本身的材质特性无法达到VR所需要的响应速度。OLED响应速度虽快,但像素密度在1000ppi左右便到极限。

同时,在对基板的要求上,Micro LED也拥有更高的灵活性,对于玻璃基板、PCB基板或是具备弹性的基板Micro LED都能完美适应。

虽然Micro LED可以满足VR设备的种种需求,但是由于工艺能力和成本的问题,还很难得到普及。不过,随着VR技术的不断成熟,VR设备也会迎来较大的增速,到时候,各个面板厂商对于Micro LED的生产也会更加重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