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rtualLink新标准让下一代VR设备使用相同类型的电缆

科技 913VR网 2018-07-19 11:09

 

VirtualLink新标准让下一代VR设备使用相同类型的电缆

当前大多数VR头显电缆和连接器都是专用的,例如,Oculus Rift电缆仅适用于Oculus Rift。如果您的电缆出现问题,更换可能会很昂贵。随着新的VirtualLink规范的推出,一个新的行业联盟成立。

VirtualLink联盟由Nvidia,Oculus,Valve,AMD和微软牵头并推出了一项新规范,支持下一代VR头显与PC或其他设备通过USB Type-C电缆连接。

VirtualLink新标准采用USB-C新连接方式,它可以简化和加速VR设置,使消费者更容易处理设置问题,从而消除了VR大规模采用的障碍之一。新的开放式行业标准是对多 USB 和 HDMI 系统的重大改进,目前人们正用着比较复杂的方式来将 Oculus Rift 等设备连接到 PC 上。

采用新标准意味着VR需要更少的端口,这意味着现在可以为拥有较少端口的较小设备的用户提供沉浸式体验,例如轻薄笔记本电脑。

VirtualLink标准专为VR而设计,并针对延迟和带宽需求进行了优化,这是确保为用户提供流畅舒适的VR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VirtualLink支持四个高速HBR3 DisplayPort通道,可根据未来需求进行扩展; USB3.1数据通道可支持来自高分辨率传感器和摄像头的流数据以及高达27瓦的功率。

Rift负责人Nate Mitchell表示:“在Oculus,我们致力于让VR变得更加容易使用。整合连接点对于消除体验高性能PC VR的障碍至关重要。通过采用专为VR设计的VirtualLink技术,我们期待帮助推动行业向VR的下一阶段发展。”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