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点7分】Lowe's引入VR零售系统,日本NTT测试“VR办公”

科技 87870网 2018-07-30 11:02

丨上周要闻

 

【8点7分】Lowe's引入VR零售系统,日本NTT测试“VR办公”

 

本周VR/AR圈的热点有:Magic Leap正式加入OpenXR联盟;Snap智能眼镜Spectacles项目负责人宣布离职;国外大神用VR重制梵高名画;国内首部VR院线电影《无主之城VR》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YouTube VR应用正式登陆三星Gear VR;华为联手中国移动福建推出“和•云VR”服务;VR公司BinaryVR、Supermedium以及AR产品和内容初创CandyBook分别完成融资等。

丨NTT数据公司测试“VR会议”系统 将在2020年冬奥会期间全面推广

 

【8点7分】Lowe's引入VR零售系统,日本NTT测试“VR办公”

 

7月23-7月27日,日本最大的电信运营商NTT数据公司进行了“VR会议”系统的实证实验,以实现在虚拟环境下与远程办公的员工进行虚拟现实会议。

目前,该系统已经可以实现5个功能:

·实现高层会议空间,让与会者像是坐在一起(图1)

·在演讲者的头上,以聊天形式显示会话内容(图1)

·会议的内容可以存储到网上(图2)

·根据用户的语言设置自动翻译对话

·可用于PC,智能手机和移动VR一体机等各种硬件设备

NTT数据公司官网介绍:NTT旨在通过利用VR的超级融合界面进行远程会议,实现面对面会议。2017年度,NTT数据公司尝试通过与筑波大学的合作研究,利用VR开发远程会议系统。2018年度,在加入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翻译等各种功能后,该公司内部进行了试验评估。

该公司早在2005年就开始尝试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办公实验,但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不适合会议、谈判等办公场景,而VR能解决一定的问题。

NTT Data表示,将继续扩大和引进该系统,目标是到2020年奥运会期间全面引进该系统。

丨美国连锁零售店Lowe‘s引入VR/AR工具,帮助客户挑选大型家具

 

【8点7分】Lowe's引入VR零售系统,日本NTT测试“VR办公”

 

Lowe's正在测试VR和AR工具,该公司表示,这些工具帮助客户在客户生活空间的背景下“可视化”和“感受”大型居家用品。

“我们关注的是古老的客户问题,”Lowe创新实验室负责人、Lowe实验室制作总监Josh Shabtai说。 “我们的假设是,当我们让人们更接近实现他们的期望时,他们会更容易找到令他们满意的商品。“

Shabtai表示,Lowe的创新实验室成立于4年前,经常与初创公司合作,推出了多个试点项目,希望通过VR/AR提升客户的舒适度,包括Holoroom How-To,让客户沉浸在DIY当中,比如安装淋浴,并给他们指导;还有Holoroom Test Drive,一种使用VR的功能,让客户有机会感受到他们实际持有的感觉并使用电动工具;以及“View in Your Space”这一移动应用程序功能,让客户可以看到一件家具能否适应他们自己生活空间。

Lowe’s不是唯一一家使用VR技术的美国零售商,包括Home Depo和沃尔玛都有自己的VR/AR零售和员工培训系统。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