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队入场,AI服务商云知声获6亿元C+轮融资,将挖掘新业务增长点

科技 亿欧网 2018-07-19 10:51

 

国家队入场,AI服务商云知声获6亿元C+轮融资,将挖掘新业务增长点

7月19日,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1、加大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及完善人才梯队建设;

2、寻求公司在多模态、认知技术的持续突破并探索更多垂直行业与服务模式;

3、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云知声本次C+轮投资方均为国家背景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投资机构,战略出资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企业,基金规划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中金佳成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成立较早的PE投资平台,中金的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公司;中建投资本为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从资本角度来看,云知声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经完成7轮融资,包括2012年10月天使轮一千万人民币;2013年6月完成由启明创投和磐谷创投合投A轮一亿元融资;2014年12月完成由高通(Qualcomm Ventures)和启明创投合投5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12月完成由浙大联创领投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7年8月的3亿元战略投资;2018年5月由中电健康基金领投,360、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汉富资本等跟投的1亿美金C轮融资。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集AI芯、AIUI、AI Service三大解决方案支撑云知声核心技术的落地,已经在家居、汽车、医疗和教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2018年5月16日云知声将推出耗时近3年自主研发打造的全球首款面向IoT的AI芯片,这是业界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语音解决方案的物联网AI芯片。这是国内首枚面向 AIoT (AI+IoT)的 AI 芯片(UniOne),指令集和微架构均由云知声自研,拥有全新的芯片结构。云知声的AI芯片将内置DNN处理单元,兼容多麦克风、多操作系统。也就是说,从云知声的AI芯片的落地场景,其客户有了在选择云知声的同时就拥有了一整套云端芯的服务。

云知声主要切入的应用领域有4个方向: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

在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于2015年成功出货IVM模组,是迄今为止行业唯一实现芯片落地的公司,客户覆盖格力、美的、长虹、华帝等一线家电厂商;

在车载领域,云知声公布其在后装市场上占有率超过70%,并即将与某知名车厂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打造前装车规级AI芯片;

在智慧医疗领域,云知声提出语音病历解决方案,已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近100家重点医院上线,并于去年年底和平安好医生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澔医智能,全面布局移动端和家庭终端的医疗人工智能服务。同时,云知声还结合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中电数据丰富的医疗数据资源,开拓现有医疗语音市场,研发新产品品类和面向健康医疗领域的AI芯片;

在智慧教育领域,云知声主打智能口语评测,但其实这一领域,教育是一个资源导向很严重的行业,而且要对教育行业有很深的认知和长期的积累。AI技术型的公司想入局,可能会面临不小的阻力。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国家队入场,AI服务商云知声获6亿元C+轮融资,将挖掘新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