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AI事件丨百度发布业内设计算力最高AI芯片;天猫精灵销量500万台

科技 亿欧网 2018-07-09 18:27

 

一周AI事件丨百度发布业内设计算力最高AI芯片;天猫精灵销量500万台

图片来自“123rf.com.cn”北京发布《白皮书》:全国AI公司4040家,仅30%拿到投资

7月3日讯,由北京市经信委组织相关单位,编制而成《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于6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

《白皮书》首次披露了中国AI公司数量,截至2018年5月8日,全国人工智能企业4040家,北京市人工智能企业1070家,占比26%。全国拿过风险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合计1237家(含31家已上市公司),占比全国AI公司总数的30%,北京市拿过风险投资的人工智能企业431家(含12家已上市公司),占比全国35%。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将在上海举办

7月4日讯,上海市副市长吴清4日在上海宣布,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9月17至19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办会方针,分论坛峰会、特色活动、展示应用、创新大赛四大板块,重点突出“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办会方式。“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

7月4日,“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王海峰等,宣布了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百度大脑再升级迭代至3.0、百度自主研发了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式上线、DuerOS升级至3.0、Apollo 升级至3.0等重磅消息,重新阐释了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战略。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上市一周年,累计卖出500万台

7月5日消息,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迎来一周岁生日,官方宣布这款音箱总销量已经超过500万台。

官方称,从2017年8月8日正式开售到2018年7月5日,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全渠道销量累计超过500万台,平均每天售出15105台。官方还表示,未来,天猫精灵将携品牌旗下天猫精灵X1、天猫精灵曲奇、天猫精灵方糖等系列产品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服务更多人群。

在5月27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天猫官方表示天猫精灵的总销量超过了300万台,国内排名第一,世界排名位居第三。比特大陆完成红杉领投3-4亿美元B轮融资

7月6日消息,比特大陆今年完成B轮融资,融资规模3-4亿美元,估值约为120亿美元,由红杉中国领投,跟投方包括近年来集中投资TMT行业的美国对冲基金Coatue、以及新加坡国有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EDBI,融资规模3-4亿美元。

据悉,比特大陆是一家矿机巨头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挖矿硬件生产商和矿业开采商之一,拥有矿机硬件蚂蚁矿机Antminer、云挖矿平台HashNest等等。通过芯片、矿机、矿厂、矿池和云挖矿服务,比特大陆建立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生态系统。比特大陆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