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与今日头条发起寻找烈士后人项目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7-31 10:37

7月29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 中国军视网与今日头条联合启动了“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后人”公益计划,旨在依托今日头条的“头条寻人”平台,为与后人失散的革命烈士寻找他们的后人。

巴中市网信办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向未来指出,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具备传播属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应强化责任担当,在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方面做好表率。“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后人”计划,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确寻访革命烈士后人、弘扬革命文化,有助于让大众尤其是青年人了解革命历史、领会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体现了今日头条有效助力新时代正能量传播的社会价值。

据介绍,今日头条将在“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后人”计划推进过程中,根据所获革命烈士线索,挖掘一批体现红色革命精神的革命历史故事,并通过传播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历史故事,开展全国范围内的革命传统教育。

同时,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中国军视网和今日头条还基于该计划,联合新安晚报、红网、新京报、湖北长江云新媒体、亚心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共17家国内主流媒体,发起成立“寻找烈士后人媒体志愿服务团”,这些服务团首批成员将共同服务于计划的革命烈士资料梳理、寻亲信息发布、信息比对核实等环节。

“新平台意味着新责任,今日头条将依托自身积累的大数据分析和精准推送技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技术和用户优势,在英烈后人和革命烈士陵园之间建立起便捷的信息桥梁。”字节跳动党委书记、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