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打不到车叫货车来拉? 货拉拉:这单我不拉!

科技 pconline 2018-07-20 21:27

PConline资讯】最近,北京大雨倾盆而至,让许多小伙伴防不胜防,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但是出租车和网约车供不应求。有网友急中生智,叫来一辆货车直接把媳妇送去上班,一时间被传为佳话。

不仅仅在北京,不少暴雨天的地方都流行起叫货拉拉出行,微博上也越来越多分享雨天出行“小技巧”。

对此,货拉拉发表《对不起,这单我不拉!》一文,决定制止此类事件!

货拉拉表示,自己是一家同城货运平台,按照相关运输法规规定,货运和客运分开,这就和客车不拉货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们平台的车辆是不能接纳客运订单的(在副驾驶位随货物跟车除外)。

再者,货厢载人更是严重违规行为,因为货厢中缺少安全措施,在车子行进中货厢内非常危险,很容易发成碰撞、摔伤,所以货拉拉也一直严厉禁止货厢载人、人货混装的用车方式。

有律师表示,这样做有风险,一旦遭遇交通事故,消费者维权会很麻烦。另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货车平台应明确提醒只拉货不载客,防止部分消费者因不知情而将其当作“网约车”使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