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三角地区加速5G网络建设 未来4年投资2000亿

科技 pconline 2018-07-20 22:55

PConline资讯】据悉,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已经签署《5G先试先用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率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围绕连接、枢纽、计算、感知等5G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根据框架协议,今年长三角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5G外场技术试验网,2019年率先在国内开展试商用,2020年成为国内首批正式商用的地区之一,并同步推进5G应用及产业链协同发展。

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试点城市名单,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四个长三角节点城市均已入围。上述城市的试点工作已按计划展开。此外,三大运营商还将协调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分公司,在建设5G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加快实现长三角区域内的5G网络先行先用、数据中心圈层式布局优化、区域智能大脑等,积极助力医保、社保、公交等公共服务的互通,助力三省一市政府部门建设跨区域的人口、交通、环境等联动监管平台。

依据《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到2021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将在长三角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亿元进行5G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