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近苹果App Store背后的丰功伟绩和时代印记!

科技 pconline 2018-07-11 17:02

 

PConline资讯】不知不觉,苹果AppStore服务已经上线十周年了。

十年的时间里,AppStore从一个仅有500款应用的冷门平台成长为今天容纳超过200万APP的世界第一应用商店。在这背后,不仅有苹果运营团队的支持,更凝聚了数百万开发者们作出的劳动成果。

AppStore是由苹果建立的用户、开发者、苹果公司三方共赢的商业模式,它所起到的作用,不仅是让苹果公司和无数开发者收获了超过10亿的用户群体和1000亿美元的利润,还在一定程度上为移动应用乃至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让移动端应用的内容发展步入到一个高速且良性的黄金时代。

接下来我们从相关公司所统计的数据中,走近这十年AppStore的辉煌历程和它背后的时代变迁。

一、总榜变化巨大,社交软件成潮流

前日,国外一家统计公司针对AppStore在10年间的软件下载量做了统计,并根据下载量多少进行排名。而在下载量前十的应用中,社交类软件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国外的有FB、Twitter和Ins等,国内主力军则是QQ和微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代年轻人越来越依赖手机社交来取代传统的社交方式。相比传统社交,使用手机APP进行社交具有成本低,范围广以及回报速度快等优点,而现代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个人时间少,利用零碎的时间去进行传统式交友的话显然并不现实。

也正是因为此,国内也涌现出大批主打陌生人社交的APP应用,像陌陌、探探这类的专业户自然不必多说,甚至像支付宝、课程格子等非社交APP也开通了“交友”模块,更进一步地反映了年轻人对于社交的渴求。

二、最受欢迎游戏一直都在变化

AppStore刚刚登陆中国的那一年,刚好是TomCat火遍全球的一年。一只叫做汤姆的猫咪会通过手机的麦克风记录你的声音并用独特的音色复述出来。现在看来。不过就是一款变声软件,而在当年,这只猫就是有那么火。

随后的十年里,像AngryBirds、神庙逃亡、我的世界等游戏应用在争夺“最受欢迎游戏”的路上前赴后继地努力着,而随着iPhone配置的不断提升,硬件科技内容的不断丰富,VR和AR游戏近年来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苹果也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公布了新的AR开发框架,相信在后面的几年里,将会出现更多更有趣的游戏。

要说AppStore在这十年里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是巨大的。但苹果也不得不面对AppStore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隐忧,那就是“僵尸APP”将会越来越多。现在的大多数App都存在同质化严重以及功能短板等问题,让大型APP越做越大,功能越来越丰富,进一步挤压小型APP的生存空间,这么下去无疑是与AppStore的发展方针背道而驰的。

希望苹果能从这十年的发展历程里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AppStore在下一个十年里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