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地震!“比特币”首富李笑来笑谈割韭菜,区块链还有未来吗?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13 08:34

如果你随波逐流的认为价值投资是对的,那你注定是一个平庸人物。

——李笑来

火热的7月刚开始,“币圈”就炸开了!李笑来的一段录音犹如平地惊雷,掀起了“币圈”的地震。这个被誉为中国比特币首富的男人在录音中把各种币都称之为韭菜,引发了全社会的轩然大波。搅动了币圈,惊动了“韭菜们”!

大地震!“比特币”首富李笑来笑谈割韭菜,区块链还有未来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录音到底说了啥?

7月4日凌晨,一份李笑来的“秘密谈话录音”在媒体中流传开来。在这52分钟的录音中,李笑来给厦门区块谷总经理吴子龙曝光了币圈所谓大佬的一些“光荣事迹”,涉及以太坊、EOS、NEO、Ripple、莱特币、量子链、波场等多个全球区块链明星项目的发家之路,信息量巨大;同时大谈自己的“傻X投资价值逻辑”。

李笑来录音节选:

李笑来说,区块链创始人至少得是个网红,人流才是核心竞争力,其他的都是扯淡,只要有人信,傻X多了,币也有共识了,接下来就是忽悠他们就行了;

15年我开了公众号,罗振宇又帮我卖书卖专栏,熊市又赚不了钱,就攒人气,牛市我就比以前更火了;

财富自由以后,驱动继续做事的动力来自因为做过第一,所以不愿意落后。比如有个骗子交易所叫币安,有个骗子叫孙宇晨,你怎么可能落后他们,所以要加速做事;

赵长鹏人品不好,跟徐明星也有黑历史,他其实不太懂技术,只不过因为大家关了他不关,大家都退了他不退,就因为他是加拿大人,否则有他啥事儿;

......

听完这些录音,可以说是怒发冲冠了,区块链共识轰然崩塌,让人惊心、让人愤恨。而“李笑来”这个名字也似乎一夜之间成了币圈乱象代名词。

粉丝们坐不住了

@congcong:李老师的书我买,专栏买,课程,跑北京听课,发的币不在考虑的接盘,突然好伤心

@币客线上客服玥儿:李先生请您正面回答我,听完录音我呵呵了,李先生您站台的任何项目我都全力梭哈,破发成这样我都没怕,因为相信您,但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眼里的煞笔,您要是觉得我们这样的粉丝是煞笔,我全卖了,赔多少都无所谓,归零也无所谓

@minions:李笑来老师,我被你圈粉了,我是傻X

网友们的留言,总结一下就是,大家之前只是以为自己是韭菜,但是今天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是傻X,不过从圈外人看来,觉得这些录音没什么,而且说的东西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

一个叫苦叫屈,一个指责自欺欺人,两厢一对比,颇为尴尬啊!

比特币首富的财富累积路

说起李笑来——一个币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人物,被誉为中国比特币首富

李笑来,原是一名新东方名师,当时著有《把时间当作朋友》一书,其实作为普通人懂得如何管理时间,并且写出这么一本书,而且言之有物,真是令人佩服。

2008 年离开新东方,创立了一个国际教育咨询公司。2013年创立比特基金,专注于互联网、比特币相关领域的天使投资,号称自己是国内比特币第一人,有“六位数的比特币”(并且都是在比特币只有一元时买的)。

后来,他又写了《新生 — 七年就是一辈子》《TOEFL核心词21天突破》等畅销书,不可否认的畅销书。

但是,相信所谓的“六位数的比特币”不过是个故事,这只是为了迎合人们喜欢造富神话的内在心里。

价值50亿的空气

2017年 6月,李笑来的第一个ICO项目—— EOS白皮书问世。尽管面临种种质疑,但 EOS短短五天内融到了1.85亿美元。

2017年7月2日,EOS 的整体市值达到了近50亿美元。有人称之为“价值50亿美元的空气”。对此,李老师不屑一顾:空气是没有代码的。

紧接着,2017年7月10日,李老师密锣紧鼓地发布了另一个ICO项目:Press.One。

不同于传统的VC、PE投资机构,没有人关心ICO项目究竟是什么、怎么落地,甚至有项目发起者根本都懒得写项目白皮书。

PressOne上线,募集资金2亿美元,资金进入后锁定期一年,之后将会在自己创立的云币网上交易。但最引人担忧的是,这个项目没有白皮书。

“白皮书提供了也没多少人看得懂,甚至就没几个人看的东西,”李笑来表示。

最终 PressOne累计募集资金价值约1.25亿美元。

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人性的欲望也越来越大。一个叫做“马勒戈币”的 ICO项目华丽诞生了,这个由李笑来和投资人薛蛮子共同站台的项目,起初只是个玩票性质的项目,并由内而外散发着逗比的气质。项目玩法很简单,只要点一个赞就可以收获一个马勒戈币,后期这些马勒戈币可以兑换成比特币甚至其他货币,可谓天上掉馅饼的美事。项目上线,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最终项目成功众筹到了5000ETH,当时应该100万人民币。众筹价格大概在2毛左右。

以至薛蛮子发表微博@李笑来,“我终于找到争取财富自由之路啦!哈哈哈!”一句话洋溢着找到成功捷径的狂喜与自得,憧憬着实现财富梦想的坚定与满足。

大地震!“比特币”首富李笑来笑谈割韭菜,区块链还有未来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区块链还能有未来吗?

其实,不管区块链有着怎样改变世界的可能性,这项技术引起大众关注的真正原因还是数字货币的兴起。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吗?其实,我们仔细想想李笑来的逻辑和我们最初的判断,如果把比特币、以太币这样的所谓数字货币当作货币的话,这些虚拟货币本难以拥有货币真正的功能,而所谓的数字货币是在没有法定数字货币的情况下,击鼓传花中的那个花而已,只是因为这个花传递的时间比较长,于是没有人觉得自己会是那个接盘侠而已。

区块链就是用来发币吗?很多人觉得所谓的区块链应用不过是用区块链最终去发币而已,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狭隘观念,区块链的最终应用并不是用于发币。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共识,能让所有网络中的参与者看到他们的存在,并且这种共识无法篡改,就是因为这样的优势,区块链技术将会极为广泛的被用于服务金融、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各行各业,大大降低人们的信用成本和交易成本。

区块链能让你实现“一夜暴富”吗?被各界塑造的“一夜暴富”幻想和榜样,不断在激励着人性贪婪的铤而走险通向“财富自由之路”。监管不明朗始终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空中,但由此带来的套利空间也巨大,巨头参与少,传统主流竞争者不敢进场,在竞争不足的情况下也给了市场里的投机者巨大的套利机会。可以说区块链变革力量巨大,但依然任重道远。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目前区块链尚处于萌芽期,如同襁褓中的婴儿,经不起不切实际地追捧和捧杀,也经不起各种未经证实的炒作和贴标签。只有在尊重其成长规律的前提下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培育才能使其逐渐成熟、落地。

技术是中性的,但决定技术的方向和结局的还是人性,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未来会如何发展,仍取决于操控者的价值观和文明程度。也许有一天我们如今所热捧的这些币都化为过眼云烟时,真正的技术却已润物细无声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