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NLP核心技术赋能软件开发商,iConTek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科技 亿欧网 2018-07-24 05:41

 

以NLP核心技术赋能软件开发商,iConTek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图片为iConTek公司提供

7月24日消息,NLP自然语言处理核心技术提供商iConTek宣布完成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伟高达创投领投,SCEA-Sumitomo等投资机构跟投。据了解,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研发、市场投入等方面。

iConTek定位为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机器学习引擎的开发者,希望通过人机交互方式核心技术的研发,使人与机器交流更加简单直接。基于此愿景以及“自然智能”的理念,iConTek落地了Tennis Text和Tennis Voice两款产品。摆脱对大数据的依赖,自然智能助机器自己摸索规则

iConTek华裔创始人Grant Yu曾在儿童学习英文过程中得到这样一种启发:“传统AI就像书面学习,把机器人当成小孩子一样在学校里面教他英语。而英语母语国家的小孩还没上学就能用英语交流,他们自然建立口语理解的模型,并能够不断地优化提高”。

同样的,自然智能可以帮助机器做到自然建立模型。

自然智能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自然语言处理系统以及学习方法,其根本在于,当涉及到学习语言和语言意义时,学习者会为了获得最好和最有效的结果而尽可能的模仿自然。更具体地说,自然智能理论认为最有效率和最有效果的学习方法是使学习者在刺激和其意义之间进行自然关联,而不是应用复杂的人为规则(例如流行的书面语言)。

自然智能的优点在于能够摆脱传统AI对大数据依赖。传统AI会通过人类定制的规则进行模型训练,而自然智能则是机器自己摸索出最佳规则,从而摆脱复杂的语料库、语音模型、语法模型,赋予机器理解自然语言,并转化为计算机系统可处理信息的能力。

关于自然智能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可以类比父母教授孩子口语和学习教授学生语言。

在父母身边,孩子通常听到给定语境中经常使用的词,从而理解该词产生的意义。例如,孩子在听到单词“不要”多次之后,可能会把单词“不要”与他们的父母不满意他们正在做什么联系起来。虽然父母从来没有向孩子解释过“不要”这个词的意义,但孩子可以理解为,当父母说“不要”时,他们应该停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这是高效学习,因为刺激(单词“不要”)和意义(父母不快乐)直接被孩子关联了起来。

与之相对比,在学校的语言教学中,孩子通常通过书面形式来学习语言。虽然这种方式对大多数成年人来说看起来很直观,但是书写语言这一“额外层面”需要人们将刺激转化为书面词,并将书面词与意义联系起来。相比之下,这种方式涉及了更多的学习步骤。

以NLP核心技术赋能软件开发商,iConTek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相同的原理可以应用于机器学习。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现实世界环境中教机器,使其可以尽可能多地观察到刺激和其意义的自然模式。如此一来,会使提供观察这些关联的机会成为优先级,而不是先教导机器,然后将其“释放”到现实世界环境中。

可以看出,自然智能在提高理解准确率的同时,还能够降低研发成本,这一点可以帮助软件开发商高效地开发出高精度、高可靠的NLP商用系统。规避高成本步骤,iConTek赋能软件开发商

iConTek的发展和其产品研发正是基于自然智能这一理念,iConTek希望其产品能够在极其复杂的真实NLP应用环境中大幅提升对全语种、跨语种、混合语的理解准确率,同时还能够规避后台语音模型、语言模型维护,支持全语种(包括方言)的文字和语音。

iConTek的首款商业产品Tennis是一种专为客服应用中心而设计的自然语言处理引擎,可同时支持语音应用和文本应用。基于此,iConTek研发了两款产品:Tennis Text和Tennis Voice。Tennis Text支持终端用户与品牌之间进行文字对话,而Tennis Voice则支持终端用户与品牌之间进行语音对话,两款应用都可以最小化人类操作员回答每个呼叫的需要。

与iConTek合作的用户可以使用其机器引擎完成整体软件产品,最终服务于终端客户。iConTek除了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外,还会有专门的支持团队为其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此外,iConTek还创立了的“4层3筛”人机混合超低风险平滑过渡的运营模式,有效地将技术产品与商业运营无缝有机结合,并与Avaya、华为、Genesys、Cisco、中国移动等公司达成合作。

在团队方面,IT工程师出身的iConTek创始人Grant Yu曾任中国平安集团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和平安科技人工智能部总经理。

根据whatech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20年,自然语言处理市场将会增长至134亿美元,且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18.4%,全球NLP市场的增速将超过互联网技术。但NLP具体应用环境的复杂程度使得NLP技术无法同时满足终端客户、IT管理者、运营管理者等关键用户的核心诉求,因此NLP技术目前也是AI领域世界性的难题,技术壁垒非常高。通过真正的NLP核心引擎,赋能软件开发商高效地开发出高精度、高可靠的NLP商用系统,实现从电子商务到智能商务的产业升级,这正是iConTek目前在做的事情。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以NLP核心技术赋能软件开发商,iConTek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