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码购物就是手机支付的速度极限?华为用事实告诉你,还差得远!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02 17:28

日前,华为终端宣布,Huawei Pay联合银联推出了“碰一碰”支付,只要将华为手机靠近NFC标签,输入金额,就能完成支付,整个过程就如同刷地铁卡一样,无需打开App,瞬间即可完成。

扫码购物就是手机支付的速度极限?华为用事实告诉你,还差得远!

华为放出的演示视频来看,和扫码支付需要光线、扫码位置不同,“碰一碰”通过触碰的方式调起支付,只要将支持NFC的华为手机靠近“碰一碰,手机闪付”标签,就会弹出金额支付窗口,比以往的二维码扫描更加便捷。

据银联的介绍,通过Huawei Pay扫描NFC标签可以省去打开“云闪付”APP的过程,直接跳转到支付页面。不仅如此,这种支付方式出现盗刷的成本更高,因为银联NFC标签可不像普通的二维码那么容易替换。

这项技术不但对消费者而言是福音,对商家来说也不例外,使用银联NFC标签的商家只需要开通在线收款收单服务就行,不再需要收款扫码枪、POS机等硬件设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硬件成本以及人工成本!

扫码购物就是手机支付的速度极限?华为用事实告诉你,还差得远!

碰一碰闪付功能让移动支付领域再进一步,随着银联NFC标签的推广普及该技术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移动支付的现状,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将逐步减少、POS机以及收款扫码枪也将逐步被取代!

最后,关于Huawei Pay与银联的 “碰一碰”支付何时能普及,目前华为官方负责人给出了时间,“碰一碰”支付即将在各大城市试点。预计本月可能有北上广这几个主流城市会有望先试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