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越Win10 谷歌Fuchsia五年磨一剑要做跨平台一哥

科技 pconline 2018-07-25 20:27

 

PConline资讯】近日谷歌放出了一条重磅消息,他们要做一款新系统名为Fuchsia,不仅如此,他们还计划在5年时间里用Fuchsia对ChromeOS和Android进行统一整合,打造一款全平台通用的操作系统。

乍看之下,谷歌这个概念的提出似乎并没有太过亮眼,原因是行业巨头微软早在3年前便打出这一大旗,接着拿出了一款像模像样的产品——Windows10。作为行业内首次提出这一概念的先行者,微软在这一方面的表现虽然不够出色,但也仍然可圈可点,比如其完美承接下了平板业务,为自家surface平板的销量带来了不少的贡献。

要探讨Fuchsia系统的未来,不妨从Windows10的发展来看,同样的,要想看到Fuchsia的可能出现的不足之处,Windows10也能为其提供准确的参照。在这两款操作系统上,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先来,一个后到,还可以看到微软和谷歌各不相同的发展规划以及殊途同归的宏伟蓝图。

首先微软和谷歌的发家史就不一样,一个是做操作系统出身的,一个是做搜索引擎出身的。但事情妙就妙在这里,倘若他们早早地产生了利益冲突,成了竞争对手,那么今天你可能就看不到如此壮观的“火星撞地球”了。

微软拥有数十年的桌面PC操作系统开发经验,这一点是谷歌无法与之抗衡的,这也说明了为何ChromeOS只能吃Windows和macOS的残羹剩饭。但手机端的局势则是完全不同,谷歌凭借2005年收购的安卓系统,在近10年间稳坐智能机市场头把交椅,连强大的iOS也不是其对手,至于微软,大概只剩下几年前暴死的WindowsPhone了吧。

接着便是做好一体化操作系统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系统在不同尺寸,性能的设备间完美兼容。

微软给我们的答案是根据所使用硬件的不同,将操作系统分成两个单独的用户界面。尽管这在很多用户眼中是一个过于敷衍的做法,但不可否认它所带来的巨大改变让用户们在享受跨平台便捷操作的时候,根本无暇去吐槽这呆板的界面设计。

谷歌的Fuchsia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虽然新系统尚未公开,但谷歌方面已经对此作了较为详尽的描述。Fuchsia的内核代号为'Zircon',它除了被设计为可以不断地访问应用程序以确保应用程序的安全外,还可以持续升级。非封闭式的内核设计让这款操作系统即使是面对更迭速度超快的手机市场,仍能做到从容应对。此外,Fuchsia系统的界面和应用程序是用Google的FlutterSDK编写的,这个项目可以提供跨平台的在Android和iOS上运行的代码,兼容性也是十分强大。

最后,对于谷歌Fuchsia系统的展望自然是可期的,这一份信心来自于Android、ChromeOS数年来所积累的无数经验,由于自带开源的特性,让谷歌从无数开发者那里得到了珍贵的信息。

谷歌在下一盘大棋,一盘很大的棋,尽管系统开源的特性让他们损失了不少利益,但由此获得的开发经验是无价的,而下一步,他们才将积蓄能量放出真正的大招。究竟Fuchsia威力几何,让我们静候佳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