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小米还牛!集资近100亿美元,中国铁塔或问鼎“集资王”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05 16:35

7月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铁塔暂力争最快于下周四(7月12日)招股,26日挂牌;外电引述保荐人中金及高盛的报告,对其估值介乎2180亿至3400亿元人民币。

中国铁塔昨天正式向机构大户作预路演,市传其集资额介乎80亿至100亿美元,有望问鼎今年“集资王”。

比小米还牛!集资近100亿美元,中国铁塔或问鼎“集资王”

图片来源:网络

如以中国铁塔最高筹资规模来看,超越在港已退市的佳能可(Glencore)于2011年首次上市筹777亿港元,打入史上5大集资王。至于小米(新上市编号:01810)以17港元下限定价,仅集370.5亿港元,仅打入历来10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中国铁塔在2014年7月挂牌成立,2015年10月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同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国新各持有中国铁塔38%、28.1%、27.9%及6%股权,上市后中国移动将仍为中国铁塔的最终单一第一大股东。

5G商用后劲十足

新一代通信技术带动新一轮的大规模组网需求:5G网络预期自2020年期在中国市场投入商业应用,使通信运营商产生新一轮的大规模组网需求。近日,中国铁塔方面表示称,5G网络建设将实现共享社会资源,85%的5G新增站址将会利用社会资源解决。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塔运营并管理约187万个站址。根据申请文件中的预测数据,到2022年,中国5G基站有望达到243万台。

5G基站建设,将大规模增加铁塔建设和运营成本。不过,运营商可以优先利用已安装的宏站站址来装载5G基站,以提供5G网络的基本覆盖。由于5G频率提升,5G基站单站覆盖半径预计将低于4G基站。根据沙利文报告,预计中国将在5-10年共计投入1.2万亿建设5G网络,截至2022年,预计中国市场5G基站数量将会达到243万台,带动铁塔需求稳定提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