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身于AR

科技 913VR网 2018-08-20 17:52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身于AR

随着AR技术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开始投身于AR,利用AR技术展示产品,利用AR缩短销售流程等等。2017年,两大开发工具的正式发布,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支持AR,AR应用场景变得更加固定。那么,AR有哪些比较常见的应用场景呢。

首先,我要说的是AR+教育。AR教育在2014年和2015年比较火,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小熊尼奥的AR图书。通过AR技术,将纸质图文知识以生动酷炫的3D场景/模型呈现,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名曰“数字原生代”的阅读体验。但浮华退去,家长不再买单,到如今,这个领域也颇受诟病。近年,在AR教育方面,出现了很多的初高中应用,AR教育并不仅限于幼儿教育。

其次,AR+房产家居,曾经也是非常典型的应用场景,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宜家AR。AR家居,是结合AR空间深度感知技术,真正为用户解决家居摆放、购买等需求。笔者认为,这确实是个典型的用户场景,用户购买家具之前,确实有这样的需求,但矛盾点在于,用户并不相信或者不认可AR技术能解决这一诉求,或者说他们是持怀疑态度的,宁愿去家具市场实地考察、测量对比,所以很尴尬的是,宜家开发了这样的AR应用,但反响不够强烈。

还有一种AR应用场景,是AR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美名为AR看车,最为人熟知的应用就是视+AR为汽车之家提供的AR看车服务。AR看车,是利用3D渲染技术在真实场景中为用户最大程度还原车辆的真实效果,支持车身外观、内饰720度展示,车辆道路模拟,车辆参数信息展示等功能,将车辆立体化地呈现在手机屏幕上。AR看车打破了传统购车选车图片化浏览,实现720度无缝立体真实购车浏览、车辆性能真实体验,用高科技手段完美满足用户看车、购车需求,成功引领行业走向,树立行业科技新标杆。

最后,还有一种近期比较火的AR应用,AR+旅游。AR技术能够实时地将虚拟模型/场景与现实环境融合,构造“在场感”。用户在旅游中已经打开相机,打开摄像头,而AR技术刚好match这一场景,提供更好的合影、查看、体验等等需求。对于多数人而言,旅游或是为了游览美景,或是为了寻找历史,或是简单一点吃喝玩乐拍照炫耀。而AR技术刚好能满足所有的需求,比如你去圆明园,只能看到废墟遗址,通过AR可以看到场景复原;比如你去故宫参观,只会看到大大小小的房子,通过AR就可以实时讲解每一间房子的故事,讲解每一个门匾的意义;比如你去西湖游玩,除了看景确实无聊,可以通过AR生成一个虚拟导游,带你游遍西湖,与你酷炫合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