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用面部识别来保障安全!

科技 pconline 2018-08-10 21:29

PConline资讯】8月8日消息据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织者周二宣布,东京奥运会将成为首次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提高所有场馆安全性的奥运会。

奥运会组织者已经与日本电信和信息技术巨头日本电气(NEC)联手,开发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使用的此类系统,将通过身份证明内的IC芯片来自动验证进入场馆者的身份。在2020年7月奥运会开始之前,将有超过30万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将照片提交到数据库。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安全负责人TsuyoshiIwashita解释说,之所以采用这项面部识别技术,是考虑到奥运会举办时人数众多且天气炎热,而东京奥运会无法提供足够的进行安全检查的空间及侯检区。该系统不会针对观众,而是仅用于加强安全性并减少运动员的等待时间。

据NEC高级副总裁MasaakiSuganuma介绍,面部识别系统将应用于包括主体育场、国际广播中心、奥运村等在内的40多个设施,适用于对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的安全检查。

NEC表示他们已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对该技术进行了测试,该技术已经应用于包括机场在内的多处场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