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发布开源私有云与云计算全栈一体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继场景化云服务、专属云等产品体系之后,网易云于7月31日发布单集群可支持5000物理节点的“瀚海”私有云,以及微服务解决方案“轻舟”、工业智能平台等产品,并联合浪潮推出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透露,目前网易云服务了45万家企业,通过各类企业应用连接了超过8亿互联网用户。

据了解,微服务可以把系统划分成多个小模块,通过标准的服务接口协作,类似人类世界的法律、文化基础,但目前业界尚无完整的解决方案,支持架构更灵活地持续发展。

“网易云轻舟微服务整合了所有主流开源技术,支持DevOps,配备单个集群可支持3万节点、45万容器的容器云平台,允许企业轻松构建、治理和管控,应该说是业界已知最完整的微服务解决方案”,汪源介绍,“瀚海”私有云同样支持OpenStack等主流开源技术,“但跟其他OpenStack云不同的地方在于,其单个集群就可以支持5000个物理节点、3万台云主机,据我所知,这个数字是第二名的2倍”。

根据OpenStack基金会调研,目前全球财富100强的公司超过60%部署了OpenStack云平台,OpenStack已经成为主流IaaS云平台,而且这一数字有着越来越快的增长趋势。网易公司自2012年起融入OpenStack,是国内最早采用OpenStack的企业之一。此次网易云发布的瀚海私有云在网易内部服务了众多产品线,已经历过大规模实际验证。

此外,网易云还联合浪潮集团发布了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融合浪潮在计算基础架构的技术与网易云的互联网级IT能力,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挑战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业务的互联网化,浪潮与网易云合作开发的全栈一体机,可以为用户搭建互联网化的IT基础架构,帮助企业应对互联网业务在高并发、高弹性等方面的挑战。同时,这种软硬一体化的交付方式,能显著降低基础设施运维难度和交付效率问题,能快速帮助企业上云,构建互联网化的云基础设施。”浪潮集团副总裁李金介绍。

除了产品发布,汪源还强调了网易云的开放态度,在他看来,虽然上云已经成为企业共识,并不是所有的云计算都能适用于具体企业的转型。云计算要保证系统平滑演进、自主可控而不被云厂商锁死、以及有源源不断的生态人才这三个要求,那一定是开放的,基于开源技术,并采用最主流的开放标准。这样企业的未来才有保障。

根据IDC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报告》,近几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逐年增加,至2017年已经达到32.9%,规模达27.2万亿元。IDC认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智能制造,成为当前中国制造行业的数字化重点。

目前吉利汽车、数链科技、万向集团、中国电子等制造业企业已经与网易云建立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的落地。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网易云的探索还包括在各地建立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和网易科创小镇,帮助地方推动、培育产业集群。据了解,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经在全国10个城市落地,覆盖东北、华东、西南,以及海南省等地,总面积超过了8万平方米,累计扶持超过1500家企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