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最具创新力新科技top20出炉 京东物流无人仓上榜

科技 pconline 2018-08-24 20:50

PConline资讯】2018最具创新力的黑科技TOP20最新出炉,京东物流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与诸多智能设备于一体精心打造的黑科技项目无人仓和配送机器人赫然上榜,分别位列第8位和第11位。

该榜单由中科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在榜单中,京东物流无人仓、配送机器人与复兴号、“墨子号”量子卫星、中国天眼、中科院光量子计算机这些展现中国科技实力和专业水准的黑科技共同入选,成为中国科技领域最耀眼的国家名片。

京东物流无人仓解决了一个世界性难题

不久前,京东物流首次公布了无人仓的世界级标准。这标志着,由中国物流人自主研发的无人仓智能控制系统,正在开启全球智慧物流的未来。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表示:“京东无人仓创造性的解决了一个世界性难题。”

京东无人仓的多项指标令人惊艳。其中,“小红人”运行速度,每秒3米,这是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智能大脑在0.2秒内,计算出300多个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智能控制系统反应速度0.017秒,是人的6倍。

无人仓中,操控全局的智能控制系统,为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智慧”大脑,仓库管理、控制、分拣和配送信息系统等均由京东物流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个系统均由京东物流总集成。

配送机器人“黑科技”满满,展示创新力量

“360度环境监测,自动避让路障和行人,最多可以放置30个取货箱”,除了这些,京东配送机器人其实还蕴藏了更多黑科技:京东配送机器人完全依靠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根据后台指令定时循环发车,并自动停靠到配送点。配送过程中,京东配送机器人可以实现自主避障、转弯、绕行、返程等,还可以自主识别红绿灯等待。

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京东配送机器人可以与快递员进行搭配,大大提升“最后一公里”运营效率。

2017年的“618”期间,京东配送机器人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完成了首单配送任务;今年的“618”期间,京东配送机器人完成全球首次社会化道路场景配送。目前,京东配送机器人已经宣布开启量产之路,同时将无人车总部落户长沙,京东配送机器人迅速在北京、西安、雄安的应用开展布局,完成了常态化运营的正式落地。

无人仓和配送机器人的应用,为中国在供应链基础设施的搭建和创新方面赢得了国际认可,其多项指标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技术正在成为京东物流与其他中国企业一起走向海外,赢得未来的强大驱动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