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宽带普及率创新高 移动宽带超过90%!

科技 pconline 2018-08-24 20:44

PConline资讯】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宽带的普及,影音娱乐、电子阅读、畅快游戏等丰富的互联网生活让网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近日,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九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已超8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已超90%。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6688.6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2.0%,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提升3.1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2.9%;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25602.7万户(不包含移动通信转售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90.4%,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提升4.1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5.4%。

放眼全球,根据欧盟发布的DESI指数报告,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已经超过欧盟国家75%的平均水平,当然,这一点在第一季度便已经实现。另外,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与OECD国家相比,我国排在第16位,并且已经超过法、德等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