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排行 荣耀手机大涨32%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

科技 快科技 2018-08-25 10:15

8月23日,国际数据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上半年表现特点分析》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0%,经历2017年的低迷期之后,2018上半年仍未实现反弹。

其中,荣耀手机销量逆势增长32%,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最快的手机品牌。此外,热销机型荣耀10系列等产品也促进了国内400-499美金价位段产品市场份额的增长,有效提升了中国智能手机的单价。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排行 荣耀手机大涨32%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

报告指出,年初集中清理“非全面屏”产品库存,手机厂商供货量减少;智能手机质量提升,中国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成为市场需求萎靡的两大主因。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手机品牌整合加速,份额逐渐被头部品牌收割,“大鱼通吃”的现象愈发显著。

在“其它”品类同比下降43%、小众品牌生存艰难情况下,荣耀手机、小米、华为成为仅存三家出货量增长的手机品牌。其中,荣耀手机表现最为突出,上半年同比涨幅高达32%,一骑绝尘;小米增长18%,紧随其后;华为品牌增长率2%,排名其三。

日前,旭日大数据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荣耀手机领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头部品牌涨幅榜,增长幅度达到51.1%,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超63%。同时摘下“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桂冠,市场份额跃升至16.7%,仅次于OV,稳居第三。

而据赛诺数据显示,今年6月单月,荣耀手机首次跻身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份额前三;2018年上半年,荣耀手机以2605万部的销量,378亿元的销售额,蝉联互联网手机销量与销售额双冠。

虽然市场持续低迷,但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单价却有了大幅增长。一方面是消费者购买力增强,同时元器件价格上涨、产品技术升级、应用和游戏的要求成为ASP上涨的主要助推器。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排行 荣耀手机大涨32%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

Counterpoint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平均单价从209美元增长到267美金,增长率超过20%。其中,“700美金以上” 及“400-499美金”是增长最显著的两个价格段。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排行 荣耀手机大涨32%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

“700美金以上”价格段的主要贡献代表为iPhone X及iPhone 8 Plus;而OPPO R15系列、vivo X21系列、荣耀10系列等成为“400-499美金”价格段的主要贡献代表。

Counterpoint认为,高质量产品、出色的设计、领先的技术、竞争力的价格及完善的渠道是荣耀手机异军突起,高速增长的保障。

以热销机型荣耀7C为例,一款18:9全面屏、双摄像头、面部识别等多种领先功能加持的产品,售价仅899元,在同价位段产品中性能更优、价格较同等性能产品更有竞争力,销量自然水到渠成。除了性价比之外,荣耀10等产品则依靠技术创新、亮眼设计脱颖而出。

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被消费者认知显得更为重要,对于手机行业来说,技术革新是亘古不变的“护城河”。显然,荣耀手机推广的AI技术、GPU/CPU Turbo等,对荣耀品牌的推广和产品的销售做出很大贡献。

Counterpoint预计,从2018下半年开始,荣耀产品将逐渐全线配备人工智能 、AIS手持超级摄影、GPU Turbo图形加速等先进技术。荣耀手机的一系列创新将推动下半年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也将贡献荣耀品牌的全面升级。

2018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排行 荣耀手机大涨32%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

就目前来看,荣耀手机已经凭借对自己的产品独特的理解,对市场定位清晰的认识,技术方面的不断发力、持续提升用户购买体验奠定了国产第一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地位。

事实上,7月31日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Note 10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荣耀和小米的竞争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能做到国内前三。”而在谈到国产手机市场饱和、全球手机市场疲软,荣耀手机如何逆势增长时,这位荣耀掌门人也给出了坚定的答案:效率、健康度以及创新。

首先荣耀团队非常高效,资源集中使用,力量高效运作,通过扁平化组织层级架构来实现最优化的可持续发展。其次,健康度就是坚持对消费者诚信,对渠道诚信,对零售诚信,不能单纯的追求销量和利润,而损害渠道、零售、消费者的利润。

此外,2018年是荣耀手机的“科技年”,荣耀手机先后推出了AI 2.0、GPU Turbo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CPU Turbo技术、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等前沿技术。

这些“吓人的技术”不仅为荣耀手机的产品性能带来质的提升,极大优化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搭载这些技术的荣耀产品,如荣耀V10、荣耀10、荣耀Play,也为荣耀手机赢得了极佳的销量与口碑。

创新上的进取心不仅为荣耀手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全球手机市场打开增量空间,也成为荣耀手机区别于其他互联网手机品牌最大的差异化优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