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科技 913VR网 2018-08-16 10:23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2018年8月14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SIGGRAPH2018) – 今日,高端商用虚拟现实技术领袖StarVR®推出旗下新一代VR头戴式设备,致力于提供迄今最卓越的VR浸入式体验,以满足企业和商用市场的使用需求。

今日于SIGGRAPH 2018发布的StarVR One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提供接近完整人眼视角的VR头戴式显示器,其搭载的核心技术创新将重新定义虚拟现实的无限可能。凭借先进的光学模组、专为VR优化的显示屏、集成眼动追踪以及灵活的追踪定位支持,全新打造的StarVR One能够轻松胜任企业和商用市场的各类高强度使用场景。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本,着力扫清商用VR领域的重重困难与挑战,”StarVR首席技术官Emmanuel Marquez表示:“作为行业的开拓者与领导者,StarVR仍在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通过革命性的创新科技,为商业决策和价值创造提供完善支持。凭借StarVR One,我们将征服企业和商用市场 – VR领域的终极先锋。”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 One提供了超宽广的210度水平视野和130度垂直视野,这一突破性架构覆盖了近乎完整的人眼视角。无与伦比的宽广视野将画面遍布余光所及的每一个角落,为用户营造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助力StarVR One实现更多可能,包括支持诸如驾驶、飞行在内的高精度模拟操作,以及在工程应用中识别设计问题的能力等。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定制的AMOLED显示屏拥有多达1,600万个次像素,支持高达90Hz的刷新频率,为用户清晰呈现每一处画面细节。独有的两块显示屏专为VR设备打造,采用独特的Full RGB次像素排列方式,以提供基于专业级色谱的真实色彩。配合专为StarVR精心打磨的菲涅尔透镜,营造清晰透彻的全景视觉体验。高水准的定制化镜片模组设计和高精度的制造工艺,确保为用户的每一次体验提供非凡的画面对比度和纯粹色彩。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 One无缝集成了业界领先的Tobii眼动追踪技术。基于这项技术,StarVR One可自动测量用户的瞳孔间距(IPD),并为每位用户量身提供最佳的画质体验。集成眼动追踪可实现动态注视点渲染,这项突破性的渲染技术能够专注于仅对用户目光焦点区域进行高质量的画面渲染。由此,设备即可在用户目光焦点区域呈现超高画质图像的同时,合理控制边缘图像细节。通过采集用户意图数据进行视线分析及交互优化,搭载眼动追踪技术的StarVR One开拓了商业应用领域的更多可能,包括热图的生成和分析等。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支持各种应用场景。两款产品套装分别集成两种追踪定位系统。其中,StarVR One采用全新SteamVR 2.0追踪方案,开箱即用;StarVR One XT则预装具备主动光学定位功能的光学追踪系统,以胜任高强度的使用场景。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多个即插即用接口外接多种追踪系统,或使用额外工具组件满足个性化的使用需求。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 One采用人体工学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佩戴体验。该设备仅重450克,头带可有效平衡机身重量,长时间使用也能轻松无负担。

StarVR推出搭载集成眼动追踪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StarVR具备出色的可扩展性,能够轻松融合各类组件、系统及应用场景。无论是全新内容开发,或是将现有VR体验升级至拥有高品质广视角的StarVR平台,StarVR软件开发工具包(SDK)都能让这些工作化繁为简。开发者也可选择通过StarVR One双输入VR SLI模式,最大化提升渲染性能,以得到最佳的图像品质。StarVR SDK API旨在让基于现有行业标准工作的开发者感到便利的同时,赋予他们超越其他平台的强大性能体验。

StarVR One的发布是对研发工作的最佳成果展示,其背后蕴含了StarVR与众多行业顶尖科技伙伴的紧密合作,包括英特尔(Intel)、英伟达(NVIDIA)、Epic Games等公司。

“能够与StarVR合作,实现基于StarVR先进商业VR技术的强大计算性能,打造超乎想象的全球顶尖虚拟现实体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英特尔AR/VR总经理Kumar Kaushik表示:“VR注定将改变各行各业,而英特尔和StarVR正走在技术革新的最前沿。”

“StarVR和英伟达通过基于StarVR One平台的合作,提供了一种业界一流的创新解决方案,”英伟达企业VR总监David Weinstein表示:“StarVR One与英伟达的Quadro GPU紧密结合,利用VRWorks和注视点渲染技术,为企业和商用市场的各种高强度使用场景提供支持。”

“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以在浸入式VR体验中提供超高品质的画面渲染技术而闻名业界,这些体验中很多都是对业务起到关键作用的应用场景,”Epic Games虚幻引擎总监Simon Jones表示:“StarVR原生的Unreal插件能让开发者更快地调用核心硬件特性,以充分发挥他们在创意、架构及功能性等方面的想象力,并创造更理想的商业价值。”

“Epic在促进和推广基于跨平台XR应用的OpenXR标准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投入。我们正在与StarVR合作,使StarVR在保持现有UE4插件的同时,其初级OpenXR运行时(runtime)和硬件能够支持虚幻引擎4的OpenXR应用。我们很期待能让开发者在开放平台进行内容开发与创作,与StarVR的合作是实现这一愿景的重要一步。”Epic Games VR/AR业务技术总监Nick Whiting表示。

关于StarVR

宏星技术公司(StarVR Corporation)致力于提供创新的专业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以StarVR头戴式显示器为商业解决方案核心,专注高端企业应用及娱乐线下体验服务(LBE)等应用场景。新一代StarVR® One提供行业领先的210度水平视野,搭载集成眼动追踪技术、独有的1,600万次像素Full RGB AMOLED显示屏和定制镜片模组。宏星技术公司原为宏碁及Starbreeze合资公司,现于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TPEx)兴柜市场挂牌交易,股票代码 6681。公司总部设立在台北,并在洛杉矶、巴黎、斯德哥尔摩设有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tarvr.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