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开幕 大量机器人新技术加速落地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8-16 11:45

中国网科技8月16日讯 (记者 单征宇)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如期举行。据悉,2018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将于8月15日至8月19日在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展会内容方面,今年大会展区将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部分组成。

工业型机器人技术实现产品落地

中国网科技了解到,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生产超过13万台,较上年增长68.1%,目前,高速增长态势还在延续。而在今年工业机器人展区中,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大机器人厂商侧重点更多放在对研发技术实现进一步落地层面。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开幕 大量机器人新技术加速落地

图说:左为国外设备,右为国产设备

运动控制系统和配件供应商科尔摩根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科技记者,目前,科尔摩根在机器人控制关键模组上进行了技术升级,让国产机器人生产商通过使用科尔摩根技术,优化自身控制系统,同样能达到行业标杆级的水平。去年这项技术只是推向市场,今年则正式推出成熟产品展现在大众面前。

除了科尔摩根,记者从工业型机器人展区上看到,包括优傲、发那科、安川等目前国内外知名工业机器人生产商均携最新技术亮相今年大会。其中,发那科方面展示了基于超大型机器人而研发的汽车搬运系统,可解决汽车厂商调运整车运力不足等行业痛点。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开幕 大量机器人新技术加速落地

图说:发那科起重机机器人系统备受关注

根据发那科公开数据显示,这款能“抬得动”汽车的机器人,其最大可搬运质量达到了1.35吨,能够做到快、准、稳地移动大型部件,用于物流搬运、机床上下料、装配、码垛及材料加工等应用。

陪伴机器人迎来市场井喷

与工业型机器人不同,在服务型机器人方面则更受普通参展观众欢迎。记者看到,今年软银(Softbank)、猎豹移动、中瑞福宁等企业均携新品亮相展会。而从现场采访众多参展商中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针对老人、儿童的陪伴型机器人产品有明显增多态势。

如软银携旗下旗舰产品“Pepper”机器人已投入到实际应用阶段,可帮助酒店完成对客人的入住登记、酒店预订等工作。据公开消息显示,Pepper 是世界上第一台具有情感识别功能的人形机器人,目前已有超过 2000 多家公司企业启用 Pepper 任职的实例。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开幕 大量机器人新技术加速落地

图说:陪伴型机器人开始增多

有参展商对中国网科技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开放,家用儿童看护类、儿童益智类机器人有了足够发展市场。而从不少参展观众咨询机器人价格来看,消费者对于服务机器人比去年更舍得花钱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