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未来或采用新型节能底板技术 以延长电池续航

科技 pconline 2018-08-27 18:38

PConline资讯】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HSMarkit表示,从长远来看,苹果可能在未来的iPhone或AppleWatch屏幕中使用一种新型节能底板技术,来延长这些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

底板负责打开和关闭每个像素,在决定屏幕的分辨率、刷新率和用电量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IHSMarkit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可能会对其屏幕底板进行根本性的改变。目前,智能手机的OLED屏幕使用的是LTPSTFT(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底板技术。未来几年,苹果公司可能转而在iPhone或AppleWatch屏幕中使用LTPOTFT(低温多晶氧化物)技术。

从理论上讲,IHSMarkit估计,LTPOTFT技术可比LTPSTFT技术节约5%至15%的耗电量,因而可以延长未来iPhone和AppleWatch的电池续航时间。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技术。IHSMarkit表示,LTPO具有氧化物TFT(OxideTFT)结构,与LTPS相比,可减少能量泄露。

随着iPhone屏幕的尺寸和分辨率不断增加,能耗也在增加,因此电池续航时间的增加是有利的。

IHSMarkit认为,苹果可能也有意开发LTPOTFT技术,来加大对OLED显示屏组件的控制,因为三星和LG等制造商目前独家控制这一流程。

使用LTPOTFT技术可以帮助将这些底板与占主导地位的OLED生产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Display)生产的面板区分开来。

IHSMarkit表示,由于供应稳定,目前苹果公司只从三星采购柔性OLED面板,但LG可能成为第二家供应商。三星和LG都是AppleWatch柔性OLED面板的供应商。IHSMarkit表示,苹果可能很快会要求它们考虑LTPOTFT技术。

通过拥有LTPOTFT技术,苹果可以鼓励其它与其相竞争的供应商进一步改进技术,从而使得该市场更具竞争力。

苹果引入LTPOTFT技术有几个原因:更紧密地参与柔性OLED元件的成本和技术;降低苹果产品的功耗;实现高电子迁移率,提高显示器分辨率;更好地管理其显示器供应链。

IHSMarkit认为,苹果可能会要求显示屏制造商首先在AppleWatch上部署LTPOTFT技术,然后再逐步应用到iPhone上。当初,OLED屏幕也采用了相同的部署顺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