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X受捧业绩超预期 苹果盘后股价涨超3%

科技 pconline 2018-08-06 09:36

PConline资讯】8月1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苹果营收为5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增长17.4%,其中,国际销售额占据该季度营收的60%。净利润为1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7亿增长3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34美元,同比增长40%,去年同期为1.67美元。

截至发稿时,苹果的盘后股价攀升3.7%至197.34美元。

该季度苹果出售了4130万部iPhone,低于预期的4180万部。

根据FactSet的数据,iPhone平均售价达到724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94美元。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Maestri)透露,如此高的平均价位受到了近期售价较高的机型(如999美元的iPhoneX)的推动。梅斯特里表示,iPhoneX是该季度最受欢迎的机型。

根据数据,苹果预计第四季度的营收将达到600亿至620亿美元,其中包括即将公布的机型的早期销售额,超过分析师预期的596亿美元。

随着智能手机的购买已趋平稳。苹果拓展了iPhone系列产品的价格区间,如,高价位的iPhoneX和售价最低(349美元)的iPhoneSE。它还宣布了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承诺流媒体音乐和视频等服务将实现增长,以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在流媒体音乐和视频等服务上,苹果面临着来自Spotify和Netflix等竞争对手的挑战。

服务营收为95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91亿美元。这块营收包括解决Apple与三星漫长纠纷等诉讼的费用(2.36亿美元)。

梅斯特里说,公司的保修服务AppleCare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7%,不过未披露具体销售数据。

上周科技股遭遇抛售时,苹果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由于投资者对未来增长的担忧,上周Facebook和Twitter股价出现了大幅跳水。

苹果的市值已超过了9000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智能手表AppleWatch是Apple的增长动力之一。梅斯特里表示,AppleWatch、AirPods耳机等“可穿戴设备”业务在过去10个季度中已实现100亿美元的销售额,并且在第三季度,其销售额增长了60%。

梅斯特里说,“我们还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并继续增大AirPods的产量。”

由于产品正采用更昂贵的组件,如色彩更鲜艳的OLED屏,苹果的利润率正面临压力。苹果预计第四季度毛利率为38%至38.5%,分析师预期为38.3%。分析师也在密切关注苹果的运营支出,由于研发成本高于营收增长,苹果的运营支出一直在增加。

苹果预计第四季度的运营支出为79.5亿美元至80.5亿美元,而分析师预估为78亿美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