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中国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4亿美元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8-19 18:57

中国网科技8月17日讯 记者近日从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获悉,根据《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称《报告》)指出,中国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需求潜力巨大,家用市场正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成为机器人市场应用中颇具亮点的领域。目前,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医疗、教育需求的持续旺盛,中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2018年中国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4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 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3.9%,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其中,中国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分别为8.9亿美元、5.1亿美元和4.4亿美元,家用服务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相对领先。到 2020年,随着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机器人的快速发展,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亿美元。

针对目前全球服务型机器人产业发展看法,美国iRobot公司全球技术副总裁Chris Jones(克里斯·琼斯)在大会期间主题演讲中称,全球机器人时代已经来临,机器人公司开发的工具在改变整个行业。

在Chris Jones看来,如今服务型机器人已经遍布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但机器人是生活在人类真实世界当中,并非只是一个软件、一个程序。服务型机器人未来想要得到长足发展,必须要能够智能地适应和回应现实世界的一切感知,这也是目前学术界在努力研究的课题方向,即:让未来的服务型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和实用。

Chris Jones举例称,如扫地机器人,如果想让机器人做到自主返回充电功能,就需要让机器人了解自己在清扫过程中所处的具体位置,也知道充电站位置,怎样返回充电站路径最短等,这就是感知、行动和思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