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揭牌:混改加速时 物流新格局!

科技 pconline 2018-09-01 10:26

PConline资讯】818年中大战落下帷幕,但有关品质升级和服务升级的比拼却暗中勃发,可以说,现在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不论是采购、供应还是物流环节,都将“服务升级”作为生命线,成为未来永恒的目标和追求。

在这其中,物流效率不得不说是万众瞩目焦点。物流不仅连接商家、平台方和消费者,而且还会影响前端采购、后方供应链环节,一旦物流运输滞后,“人、货、场”三者均受不同程度“拖累”。这也是此前阿里、京东等重金研发菜鸟网络、京东物流的驱动,一批批无人车、无人机、机器人纷纷上马,物流效率呈几何倍数提升,但未来仍会供不应求。

当然,物流智能的提升并非电商平台的专利,快递公司又怎能在老本行内落后于人。因此,近年来,四通一达、顺丰、中国邮政等快递企业也开始运用大数据分析平台,高效调度人力和运力,让原本人力大战的物流事业加入更多精准性,事半功倍应对诸如双十一般的业务高峰。

近日,又有两大物流运输方达成合作:8月29日,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中铁快运占股55%,顺丰占股45%。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等特色物流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设计建设等。

中铁快运与顺丰的渊源较为久远,也是侧面推动此次联合成立公司的基础。

今年4月中铁快运就曾与顺丰会谈,希望尽快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增加铁路货运、客运、电商班列的业务市场,特别是高铁快运的运力潜能更大释放出来。再早之前,从2012年的双十一开始,双方就推出高时效寄递服务,高铁速度成为中国物流运输新名片。在2016年和2017年的双十一期间,更是推出次日更早配送、中午之前送达的极速达服务。

只有高铁、快递公司接力完成最后一公里,在路面运输时搭载高效配送支持服务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快物流”。

其实,中铁快运也曾于今年6月与阿里巴巴、腾讯两大互联网企业举行会谈和见面,希望就支付环节、跨境运输、资本化合作、信息查验等展开合作,这也是国家层面提出央企改革后,在交通和物流行业的一次重要尝试。此后在业务层面也陆续开始与阿里、京东等公司进行合作。虽然目前尚未有

目前,高铁快递做到了全国超过500个高铁节点的通达,建立接近3000个物流仓储基地,基本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及经济发达区域,这是高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且高铁更为稳定、时间精准,中铁近来加快推进混改的决心、双方由来已久的合作渊源、铁路运输的广泛覆盖和顺丰亟待参与混改、拓宽全球版图运力的各种因素,最终让两者一拍即合,成立公司。

中铁混改已进入加速度,铁路运输潜能也即将大量释放,想必速度质量双升级的物流时代已经不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