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存降价难上加难 SSD价格越来越健康

科技 快科技 2018-09-25 17:31

 DRAM内存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整体仍然处于较高水准,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都赚得盆满钵满,原本计划扩充产能来满足市场供应,但既然有钱赚谁不干?三大巨头纷纷放缓了产能扩充计划,宁愿维持市场紧张局面,内存想降价已经成了痴人说梦。

但是另一方面,NAND闪存和SSD固态硬盘的情况却要好得多。

作为国内最大的闪存设备制造商之一,深圳江波龙创始人兼董事长蔡华波透露,NAND闪存当前的价格已经来到了非常“健康”的水平,使得SSD越来越便宜,并加速了SSD在笔记本和其他消费级设备中的普及。

举例来说,240/256GB SSD目前的价格不少已经只要200元出头,平均每GB还不到1元钱,比之前降低了几乎一半,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容量,500/512GB也在加速普及。

蔡华波对未来NAND闪存价格的继续下降也非常乐观,当然这也有助于江波龙推广自己的零售业务。

江波龙的名字很多人可能还会感到陌生,但是这家1999年创立的存储科技企业,已经有了全方位的丰富产品线,除各类存储外还涉及了无线音频、智能物联、金融安全支付等领域。

2017年,江波龙更是从美光手里买下了著名存储品牌雷克沙,现已开始在国内销售雷克沙品牌的SSD,将力争在国内乃至全球成为TOP3零售存储品牌。

江波龙今年还计划推出更多DRAM内存产品。

内存降价难上加难 SSD价格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