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ndroid Go设备销量不佳 低迷的表现谁来买单?

科技 pconline 2018-09-14 18:12

PConline资讯】今年年初,在AndroidO系统尚未褪去的预热下,谷歌又迅速为安卓手机用户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代号为AndroidGo。伴随着“ForthenextBillions”(下一个十亿)的宣传口号,这款新系统就这么悄然来到我们面前。

AndroidGo是谷歌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并使用到最新Android系统而推出的一项重要计划,全新Go版本的Android系统将在同期AndroidO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削减,已达到精简化的目的,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Android系统在超低配的智能手机上流畅运行,这意味着即便是一部512MB运存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体验最新版Android。

由于适配机型是超低端机型,所以此系统在国内市场以及发达国家市场的生存空间几乎是没有,谷歌AndroidGo的直接打击范围正是以印度、非洲等地的发展中国家市场。从长远来看,谷歌此举确实很有眼光,发展中国家智能机还在普及阶段,一款便宜好用的安卓机确实有助于其打开市场。然而,这一战略的实施真得有这么顺利吗?

尽管目前各家厂商尚未公布AndroidGO设备的销量数据,但外媒曝光的一个数据却在反映AndroidGo设备的普及度上相当有说服力。据统计,谷歌公司为AndroidGo推出的一款小型谷歌“全家桶”的安装量刚刚超过1000万,谷歌GO是一款搭载在AndroidGO手机上的应用,由于AndroidGo设备普遍配置较低,所以原本的功能软件无法完美在设备上运行。

为何开场便意气风发的AndroidGo系统在首次亮相后竟会意外折戟,从目前来看,主要的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谷歌AndroidGo系统自身的问题。由于AndroidGo系统推出不久,所以其支持的App只包括一些谷歌系列以及部分应用商店的软件,像YouTube这种十分常用的自然是支持下载,但相比谷歌市场里的Android应用,AndroidGo支持的应用可谓是少之又少。为此,谷歌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为数十亿用户打造产品”的页面与白皮书,但这并不足以为应用开发者带来足够的开发热情。

没有应用,用户不愿买;保有量不够,开发者也不愿意开发。在这样一个甲方乙方的难题下,如果谷歌不能拿出具体的措施解决问题,那么现状或许并不会向乐观的方向发展。

二是手机厂商的原因,从今年2月份以来,全球的手机厂商都在针对骁龙845和AndroidO系统不断推出新旗舰,为此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然而在AndroidGo市场,各家厂商却有如友好相处的同班同学一般,只是象征性地推出一两款产品即可,而相应的,由于手机硬件配置较低,连手机的外观和拍照素质也跟着降低,这就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对于AndroidGo机型的购买欲望。的确,对比部分Android系统的入门机型,目前的AndroidGo智能机确实算不上性价比突出,如果非要说,那也只是价格便宜一些而已。

结语:AndroidGo的初衷是进一步挖掘发展中国家的手机市场,谷歌的这一初衷显然不存在任何问题。但问题仍旧存在,谷歌必须直面这些问题,认真思考,妥善解决,这样AndroidGo才能实现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