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展示智慧家庭食联生态平台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17: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9月13日,2018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生态交互活动在北京举行。海尔食联网携手全国60余家有机农场、40余家红酒酒商、40余家健康资源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将智慧家庭的健康美食方案搬到了现场。通过前期与嘉宾进行交互后,海尔依据食联网大数据分析了嘉宾需求和体质,并结合营养师专业知识,为300名嘉宾定制了个性化健康美食方案。

300名嘉宾个性化健康美食方案中的食材均来自食联网中的可溯源农场,现场烹饪则是运用智慧厨房里的全套智慧厨电。可以说,此次定制晚宴将海尔食联生态的健康方案、健康食材、健康烹饪皆呈现了出来。

日常生活中,海尔智慧厨房也可自动识别用户,根据用户数据提供营养均衡的食谱建议,制定智慧烹饪曲线,自动设定好烤箱的烹饪需求。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油烟机上的智慧大屏,一边做饭一边聊微信、追剧,真正实现自动烹饪、烟灶联动、在线分享、娱乐社交等全流程的智慧烹饪体验。另外,食联生态上还整合了大厨资源,使大厨多年研究总结出的优秀加工工序变成了食联生态的加工软件程序,让千家万户的厨房小白用户能快速获得大厨的经验。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制冷产业中国区总经理吴勇介绍称,食联生态不仅能让用户越吃越健康,还将给行业与资源方带来影响。当前行业大都处在卖智能单品的阶段,产品不能实现互联互通,且未接入资源方构建生态系统,存在着“段到段”的割裂。而海尔通过搭建第三方平台,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到平台的转型,与行业形成区隔。一方面,依托物联网技术,其构建的食联生态中,冰箱、烤箱等网器可实现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海尔食联生态汇聚了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能实现从农场到用户餐桌、从酒商到酒知道酒柜的“端到端”的互联,为用户打造整套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近年来, 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布局智慧家庭生态战略,实现智慧厨房等4大物理空间以及7大全屋方案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并围绕智家定制的战略原点,输出了食联生态、衣联生态等价值交互平台,以满足他们对个性化家居服务方案的需求。食联生态是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家庭内智慧厨房场景下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